辽阳县举办草地贪夜蛾应急防控现场演练

图片
无人机洒药
近日,辽宁省绿色农业技术中心,辽阳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和辽阳县农业技术推广与服务中心联合举办草地贪夜蛾应急防控现场演练。
图片
技术人员现场配药
草地贪夜蛾也叫秋黏虫,是2019年首次入侵我国的暴发性、危险性、迁飞性农业新害虫。据省农业专家预测,今年草地贪夜蛾有可能迁飞到辽阳,将严重危害我县农业生产。
图片
中型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在田间作业
此次演练分别在刘二堡镇山东村、唐马寨镇乔坨子村、穆家镇鲁家村进行。在现场,植保无人机快速施药、省工省时、响应迅速、适应范围广;中型自走式喷杆喷雾机灵活施药,适合中小农户;大型自走式喷杆喷雾机作业效率高,适合家庭农场、合作社。这三种方式是大面积防控农作物病虫害的先进手段,也是防控草地贪夜蛾的最新方法,能够大幅度提高防控效率,确保粮食增产增收,将对全县粮食高产稳产发挥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 | 张维强 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