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公立学校中近八成贫困生认为课堂混乱是最大阻碍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
中新社·华舆讯据南美侨报网报道 巴西市场调研公司Plano CDE和罗伯托·马里尼奥基金会(FRM)21日公布的“青年、教育和人生规划”联合调查数据显示,公立学校贫困学生中有78%认为课堂混乱是学习的最大阻碍。
巴西G1网站报道,调查报告称:“有近80%的学生称,混乱是他们最主要的学习障碍。技术设施、班级规模和教师神态等问题的影响则处于非常低的水平。”
Plano CDE和FRM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到达巴西之前完成了本次调查,共选取了1510名家庭收入处于中低级(C、D和E级)的14至19岁公立学校学生进行访问。调查目的是了解这些学生与互联网的联系、学校学习情况以及辍学原因。
调查协调员罗莎琳娜·苏亚雷斯(Rosalina Soares)解释道:“我们的目的是听取公立学校中最脆弱的一部分学生的观点。公立学校中有80%年轻人(的家庭)属于C、D和E级收入阶层。”
苏亚雷斯强调,课堂混乱似乎也是学生放弃学业的风险因素之一。她说道:“我们发现,课堂混乱会使得生活在这种恶劣学校环境下的学生辍学几率增加一倍。”调查显示,与课堂混乱相同,师生之间的冲突也会让学生产生“对上学的不安感”。
据协调员称,与大多数人的看法相反,公立学校的学生想要的是更有秩序和更高参与度的课堂,以及更加宽容、有更多交流和提问空间的学校。
本次调查的重点之一是了解年轻人的辍学情况。结果显示,人为问题对学校生活的干扰以及缺乏支持(无论校内还是校外)是他们辍学或考虑辍学的最主要原因。
另一位协调员布雷诺·巴拉赫(Breno Barlach)指出,调查数据显示了来自C、D和E级收入家庭年轻人的孤独。他说道:“这些年轻人中有12%找不到任何人谈论未来规划问题,还有17%称没有任何人能够一起讨论个人话题。”
巴拉赫还注意到,当被问及“你的梦想是什么”时,有60%的受访者回答梦想是完成学业。他在发布报告时表示:“对这些年轻人来说完成学业是一个梦想,这是不公平的。这意味着他们不一定能够实现这个梦想。完成学业是这些年轻人的权利,而不应该是个梦想。”(原标题:巴西公立学校中近八成贫困生认为课堂混乱是最大阻碍)
来源: 南美侨报网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