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嫌戴口罩锻炼会呼吸不畅辱骂防疫志愿者 被乌鲁木齐警方查处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7月23日从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在乌鲁木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极少数人不仅拒不配合防疫工作,甚至还言出不逊、辱骂辛勤工作的防疫工作人员,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公安部门对发生的两起不配合防疫工作的事件进行了查处。

警方通报称,7月22日,医务人员在沙依巴克区某小区对居民开展核酸检测时,64岁的刘某某声称不舒服,拒不配合,并大声辱骂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态度恶劣。

7月21日下午18时,家住水磨沟区的张某某没有佩戴口罩在小区锻炼身体,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劝阻她佩戴口罩并立即回家。张某某却认为自己锻炼,若佩戴口罩就会呼吸不畅,并与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发生争吵,大声辱骂工作人员。

两人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和自治区公安厅发布的《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她们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付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