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空调、食物和饮用水!荔湾这些避暑好去处,你还不知道?

太!热!了!

当前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

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

连日来高温酷暑天气持续“营业”,有个可以清凉避暑的地方是最好不过了。小荔了解到,随着高温预警信号生效,荔湾区各街道庇护站也已经开放,有需要的街坊可前往庇护站避暑降温。

逢源街:庇护站中午时间也开放

逢源街庇护站位于街道社工服务站内一楼大厅,庇护站门前有明显的指引牌。庇护站内配置有空调,舒适凉爽,还有杂志报刊供街坊阅读。

辖内街坊在庇护站内休息看报

工作人员告诉小荔,近来天气炎热,除了在正常的工作时间,庇护站在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两点这个时间段也对外开放,此外站内还备有饮用水、饼干等食物。据介绍,逢源街庇护站在极端恶劣天气下,如发布黄色以上预警,均会根据相关文件指引和街道情况开放。

西村街:庇护站内有临时居住场所

西村街庇护站位于西村社工服务站内,当遇到高温、寒天以及台风等极端天气时,西村街庇护站均会对外开放。小荔走访发现,庇护站内备有空调、风扇、折叠床等用品以及饮用水、八宝粥等食物。因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站内还增设了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进入站内的人员需要出示穗康码并进行体温测量。

社工服务站一楼的大厅白天可供街坊们纳凉休息,三楼还有夜晚可供居住的场所。居住场所内配备有床上用品、洗漱用品、饮用水、泡面,还配置有淋浴间、洗衣机等。

“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情况,街坊需要在庇护站过夜,除了三楼的居住场所,我们还备有一些折叠床供应急使用。虽然只是临时住所,但是住宿和饮食都有提供相关服务。”庇护站刘主任告诉小荔,除非是台风等极端恶劣的天气,一般很少有街坊需要在庇护站过夜,但庇护站还是做好准备、以备不时之需。

不知道街道的庇护站在哪?

小荔已经为你整理好了!

如有需要,

欢迎街坊就近到庇护站乘凉~

【文/图 微社区e家通记者 陈丹婷】

【编辑 邓菲菲】

点它,分享点赞在看都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