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无大小,涉案必抓!运城警方连续破获多起民生案件

“打击‘盗抢骗’为民保平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运城公安主动出击,持续加大“盗抢骗”等民生案件的打击力度,连续破获一系列关系民生的“盗抢骗”案件。

案件一

近期,盐湖公安分局接到多次报警称,在万达广场丢失多辆山地自行车。接到报警后,民警梳理了近三月接到的万达广场山地自行车被盗案件,通过实地现场勘察,大量走访摸排,最终锁定一名50岁斜跨黑色背包,戴口罩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为抓获犯罪嫌疑人,民警昼夜轮流在案件多发地附近隐蔽蹲守。7月19日,嫌疑人再次来到万达广场准备作案,蹲守民警发现后迅速出击,成功将嫌疑人刘某某当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55岁,永济市人)7月19日20时许,刘某某在盐湖区恒隆国际商场东边盗窃了一辆山地自行车后,刚来到万达广场准备行窃,就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了。今年6月至7月共偷盗5辆山地自行车,其中在万达广场偷盗了4辆,在恒隆广场偷盗了1辆,价值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件二

7月6日,永济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放在电动摩托车上的手机被偷。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通过走访摸排及分析研判,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7月15日14时50分民警在市区一商场外将犯罪嫌疑人樊某及何某抓获。

经查,7月6日,犯罪嫌疑人何某、樊某在韩阳镇韩阳街趁受害人买菜时将其放在电动摩托车车篓里的手机盗走。另查明,2020年7月15日,该二人在临猗县趁一女子买西瓜时,将其放在电动车车篓里的一部手机盗走。

现犯罪嫌疑人樊某、何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件三

7月17日,万荣县公安局接到解店镇村民畅某某报案称:7月16日20时,其使用自己银行卡取款时,发现农商行卡被盗200元,农行卡被盗9100元,合计被盗9300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7月19日,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冯某某,20日,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

经查:7月15日15时许,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和王某某在受害人畅某某家闲聊,期间畅某某让邻居给他微信绑定银行卡,绑卡期间,在场的冯某某和王某某得知了畅某某的银行卡密码。当日17时,犯罪嫌疑人冯某某趁受害人畅某某外出时将农行卡和农商行卡盗走,伙同王某某将银行卡内的9300元取走,用于网络赌博和购买毒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和王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件四

7月19日,永济市公安局开张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治理重点企业的治安防范工作,抓获一名涉嫌盗窃工地建筑材料的嫌疑人刘某某。

经查: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先后三次趁凌晨五、六点无人之际,窜入开张镇某在建工地,盗窃工地建筑材料。

现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所盗物品均已返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运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