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践初心走基层】让安多的民族团结之花更加灿烂夺目

让安多的民族团结之花更加灿烂夺目
图片
位于唐古拉山脚下的安多县有一家四川南充人开的饭店,在老板向双心中,饭店不仅是事业的开拓地,更是民族团结的窗口。
图片
走进安多县本味饭店,老板向双正在油锅前忙碌着,一根根金灿灿的油条不一会儿就出锅了…….
图片
饭馆里的客人络绎不绝,大家正在享用美味的早餐。向双走上前去为一位当地群众介绍菜品,仔细一听发现他原来正在用藏语进行交谈。向双是四川南充人,在安多开这家饭馆已经有8年多的时间了,在此期间,出于对西藏的热爱,向双开始了他的藏语学习之路。虽然掌握的词汇量有限,但是凭着满腔热爱,向双一直努力地在跟本地牧民群众学习藏语,如今能和店里的顾客用藏语聊上几句,这让他觉得非常高兴,也拉近了这位四川老板和当地藏族群众之间的距离。
图片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对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几年来,向双招了10余名本地群众到店里工作,闲暇之余他会教服务员烹饪手艺,让她们以后能有一技之长。
图片
如今向双已经将西藏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在安多他拥有自己的小事业,也有一群每天来餐馆一起聊天的牧民朋友,他喜欢和这里的人们一起感受藏汉一家亲的和谐氛围,虽然他的藏语还在学习和提升阶段,但是这一点也不影响他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想为这里作出贡献的赤诚之心。
图片
用真心服务,用诚心奉献,向双的生活早就融进了安多,将安多当成第二故乡,在这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讲团结、爱祖国”,让安多的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地更加灿烂夺目。
སྤྱི་ཁྱབ་ཞུ་དག་པ། ཏུའུ་ལིང་ཁྲུན།
总监审:杜林春
ཞུ་དག ཚེ་རིང་དབང་རྒྱལ།
监审:次仁旺杰
ཞུ་དག་ཐོག་མ། ཆིན་ཡའོ།
初审:秦瑶
སྒྲིག་བཟོ། ཚེ་དབང་ལྷ་མོ།
编辑:次旺拉姆
图片
那曲惠民医院
诚信为本 诚信为民
一切以病人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