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明星脸,竟然做这种事……

图片
被盗挖机
图片
杨某
近日,安顺镇宁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盗窃案。一名嫌疑人长着明星脸,还有技能,谁知却干上了盗窃。
“我觉得他很帅的,又会开挖机,开挖机的人一个月拿一万多是很正常的,他们是按照小时算。这样的条件他都要去偷。”民警感叹说。
该男子杨某,长得很帅,而且酷似香港一苗姓明星。
据民警介绍,前不久,安顺镇宁革利乡一个偏僻的工地上丢失了一台挖机,该挖机价值30余万。起初,民警以为该案件可能是一起经济纠纷,因为如此庞然大物被盗窃的可能性很低。但对案件深入调查后,民警才确认,这就是一起盗窃案。
监控显示,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盗走了挖机,而且该嫌疑人一直在绕路,最终来到了普定县白岩乡某地。
随后,民警赶到了该地,但却并没有发现挖机的影子,然而,民警从村民口中得知了一个重要线索。
一名村民称,当晚凌晨,有一台挖机开到了他家附近,他起来方便的时候,见到了一辆拖车来拖挖机,拖车师傅称,他们要去贵阳。
随后,民警查到了该辆拖车,并获取了该车辆信息。
据司机介绍,他是在网上接单的,从普定将挖机拖到贵阳,收费1800元,自己也不知道车主是谁。
随后,民警赶到了贵阳三桥附近,找到了该挖机。该挖机当时已在市场一名商户手中。
民警顺藤摸瓜,又找到了出售给商户的人。该人士称,他并不知该挖机是偷来的。此时,犯罪嫌疑人杨某也被民警锁定了。
案发第三天后,民警就在安顺南马大道附近将刚刚唱完歌的杨某抓获。
“抓到他的时候,他整个人都瘫痪了,站不稳,还需要我们民警去扶着他, 带上车之后一直在哭。”民警说。
杨某交代,他盯上那台挖机一个月了,每天晚上伙同表哥骑着摩托车带着一大桶柴油在工地附近转悠伺机盗窃,直到案发当天下雨,工地停工,他才有机会下手。时候他给了一万元给表哥, 其余全部挥霍一空。
民警发现,杨某不仅人长得帅气,而且还有挖机和铲车的技术,按理应该能有不错的收入。
但杨某称,自己很懒,不愿意干活,一有点钱就想出去玩,所以才走上了盗窃的路。
都市新闻记者 周强
警方供图
编辑 郝梦
审校 廖波
签发 张传保 石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