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安凯:拟与中安汽车租赁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融资额不超3亿元

格隆汇 7 月 23日丨ST安凯(000868.SZ)公布,为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满足公司日常经营需要,公司拟以部分设备资产与安徽中安汽车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中安汽车租赁公司”)开展融资租赁及其项下的保理业务,融资额度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融资期限不超过3年。
中安汽车租赁公司系公司下属联营企业(公司持有其10%股权),公司控股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安徽江汽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江淮汽车(香港)有限公司持有其39%股权,公司第二大股东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安徽深安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51%股权。
公司此次开展融资租赁及其项下的保理业务,利用现有生产经营设备等进行融资,有利于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同时盘活固定资产,提高现有固定资产的利用率,有助于公司获得日常经营需要的资金支持,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此次交易不会影响公司对相关生产设备的正常使用,对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因此影响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且风险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