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人私藏的一座海岛:飘荡在大西洋深处,夏季气温平均24℃

摄影:Aleksandr Depus,(瑞典)环球旅行摄影师|来源:去驴行

当里斯本被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位于大西洋中央的圣米格尔岛就显得愈加珍贵。葡萄牙人把它偷偷地藏在身后,让其成为一座只有自己知道的度假天堂。今天的圣米格尔岛,虽然已在欧洲渐渐地传达开来,英国也可以直达,但对于大部分亚洲、美洲游客而言,它还是一座陌生的海岛。

圣米格尔岛作为亚速尔群岛内面积最大的岛屿,离葡萄牙首都大约有1500公里左右,这座岛约为4.8倍的我国厦门岛大小。小小的厦门岛容纳了超过150万人,但这座岛上的人口却仅有15万人左右,可谓是真正的地广人稀。

外出旅行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八月是海岛的旅游旺季,虽然人流量并不多,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建议您在九月前往该岛,因为这个时候最有机会在大西洋上看到鲸鱼画面。

对于前往当地的游客来说,租车旅游是更理想的选择。在生活节奏慢的海岛上,公共交通的必要性不高,因此当地的公共交通并不发达。租车能够更好地满足短暂旅行时即刻出发、及时到达的体验,同时一路上的风景也会使你的旅途更加愉快。

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到自然惬意的海岛生活。置身于海岛之中,你会渐渐发现自己仿佛被自然所包裹,惊讶于竟有这样一个地方被自然所眷顾,得以如此之美,随手一拍都是一幅至美风景画。

作为葡萄牙的七大奇观之一,赛特西达德斯是绝不能错过的景点。一座桥隔开两个湖泊,湖泊由于光线反射的差异分别形成了蓝色和绿色。

你可以尝试沿着山路从多个角度进行观赏,保证您全程都不会留意攀登带来的疲惫,因为眼前的景色绝对是令你叹为观止的。如果你有幸听到了关于它的湖泊为何是两个颜色的美丽传说,那你将会更为它深深着迷。

阳光普照的时候,海岛的风景都比平时惊艳了几分,因此选择合适的天气前往景区是必要的。下午,感受神圣庄严的圣尼古拉斯教堂带来的肃穆感。日落之时,远望夕阳西下,坐在莫斯特罗斯海边的岩石上吹吹风,品味“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

圣米格尔岛的美景不止于此。远离大陆是海岛的劣势,同时也是海岛的优势所在。正是因为与大陆保持了一定程度的隔离,使得当地海岛风情得以留存和继续。让人们知道绿的颜色也有千万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琢出的美景远比你所想象的神奇和壮美。

除了圣米格尔岛主岛外,亚速尔群岛还有其它八座火山岛,每一座岛都有保持完善的生态环境,十分适合个人徒步前往。值得一提的是,夏天亚速尔群岛气温平均24℃左右,十分适合避暑,如果来年一切都恢复平静,想来是一处非常你适合避暑的海岛。

古人道:山外有山,历史悠久的里斯本固然令人心驰神往,但圣米格尔岛等偏冷门的景点也正以另一种方式散发着它迷人的魅力。所以,当你对那些闻名世界的古老旅游城市厌倦时,或是不愿与人山人海的游客拥挤,那么这样的一座海岛或许值得你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