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两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7月22日,大连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争分夺秒地与病毒展开决战!

23日晚间

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介绍

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

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

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国家卫健委组织18人专家团队已抵达大连,并已立即开始工作,指导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专家团队的成员均经历过武汉、北京新发地疫情防控,具有丰富疫情防控经验。

-大连市卫健委:-

坚决不生吃海产品

大连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

增强疫情防范意识,坚持随身携带口罩,在公共场所内,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和社交安全距离,集体就餐时做到使用“公勺公筷”以及“分餐制”,吃熟食,不喝生水,坚决不生吃海产品;

做到勤洗手,搞好居家和环境卫生,定期消毒食具餐具。

如市民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

-目前市场卖的海鲜-

能放心吃吗?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曲寿巍表示,前期大连市相关部门处置了一批进口和本土的海产品,在排查过程当中进行了相应的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一次疫情涉及的海产品,也做了相应的检测,从目前检查结果来看,无论是外包装还是包装内的海产品,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曲寿巍表示,严把进口关,到市民口中的海产品应该是干净放心的,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

-中超联赛大连赛区-

能如否期开赛?

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卫星介绍,中超联赛25日即将开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2020中超联赛采用赛会制,比赛实行全封闭管理,无观众方式举行。

按照中国足协防疫要求,球队球员、裁判员、竞赛专员从下飞机到达大连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核酸检测,之后进入全封闭环节管理模式。

比赛前,每周进行核酸检测,直到比赛结束为止。目前参赛的8支球队已经入住酒店,进行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比赛期间,球队在场地之间的转运全部实行点对点转运。从本月17日20时起,蓝区(比赛场地、训练场地、入住酒店)已全部封闭,截至目前蓝区一切运行良好,竞赛组织、后勤保障、配套服务、食品安全、服务接待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大连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加强与中国足协沟通协调,同时,根据情况加强科学研判。

来源:半岛晨报、大连发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路璐

审核: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