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子离奇失踪案!警方最新通报来了!

民生关注

行动改变城市

今日限行

▲石家庄市主城区:限行尾号 4 和9。

新乐、鹿泉区、栾城区、元氏县、赵县、平山县、赞皇县、灵寿县、行唐县:限行尾号 4 和 9。(除此之外,石家庄市其他下辖县市区目前不限号。具体还请以当地交管部门信息为准)

▲秦皇岛市、沧州市、廊坊市:限行尾号4和 9。

▲唐山丰润区、遵化市、迁西县:限行尾号 4 和9。(唐山主城区及其他地市目前并无限号通知)

▲北京市、天津市:限行尾号 4 和 9。

▲我省其他地市目前均不限号。

各地限号措施如有变动,则以最新消息为准!

天气

高温汹涌而至,局地可达38-39℃!

小伙伴们注意啦!

今天开始,热力升级!气温飙升!

还是夏季常有的配方:

闷热!

河北省气象台

昨天17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受暖气团影响,

预计今天白天,

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东部、

雄安新区、沧州

最高气温可达35-37℃,

局地可达38-39℃!

大家外出注意做好防暑措施!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今天夜间到25日,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晴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25日夜间到26日,北部和西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24日各地具体天气预报

(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河北天气)

身边

教育部最新公示!河北4校全国优秀,祝贺!

最新消息!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积极支持配合下,经遴选推荐、材料评审、视频答辩等环节,教育部确定了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正在公示。其中,唐山市丰润区被确定为优秀区域,河北4所小学为优秀学校。(河北日报)

河北醉驾姑父“营救”无证侄子

7月16日,石家庄正定,执勤交警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形迹可疑,即对该车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并未饮酒。最终查出驾驶人刘某无证驾驶。在接受处罚的过程中,刘某打电话,让其家人来接他。不久交警在临检点不远处发现一辆白色汽车停车熄火,后座一女子与驾驶人互换位置,这一异常行为引起了交警的警觉,交警刚一靠近就闻到了一股酒味儿。驾驶人柳某承认了自己饮酒驾车和换座的事实,经抽血检测后,结果为100.28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柳某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而当交警询问柳某为何酒后开车上路时,柳某的回答令交警大吃一惊,“我是来接我侄子的,他因为无证驾驶被你们查住了。”柳某的侄子正是刚刚因无证驾驶被查处的刘某。(河北交警微发布)

喜极而泣!河北 大小伙查到高考分数后跪地掩面痛哭:高中最好成绩

7月23日,河北省的高考成绩公布,一位石家庄家长分享儿子查成绩后喜极而泣的视频引众网友点赞。据悉,这位考生叫郝若鹏,是衡水中学的学生,今年高考取得了631分的好成绩,是高中以来的最高分。得知成绩后,郝若鹏激动地喜极而泣,爸爸则一直在旁边不停的表扬他。网友:孩子哭得不是今天成功的结果,而是曾经付出的过程;祝愿每位考生在查分时都能拥有喜极而泣的成功。(燃新闻)

网传“一女孩在公园内被群殴视频”再发通报

7月19日,沙河人民公园打架案发生后,沙河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责成桥东派出所连夜展开工作,尽快查清案件情况,回应社会各界关注。23日,当地警方就案件调查情况再发通报。

2020年7月19日,霍某姿因琐事与安某琪在网络上发生口角,两人约定于当日18时许在沙河市人民公园见面。后霍某姿纠集刘某雅、庞某静等人;安某琪纠集淮某静,淮某静又纠集杨某怡、郝某然、刘某涵、路某帆、赵某玄(7人均为未成年人)等人。在沙河市人民公园,双方见面后,安某琪一方先后共同殴打霍某姿、庞某静、刘某雅(3人均为未成年人)。接警后,沙河市公安局桥东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

经办案民警多方工作,7月21日、22日,淮某静、杨某怡、郝某然、刘某涵、路某帆、赵某玄和安某琪先后主动到桥东派出所配合调查,并如实陈述违法事实。沙河市公安局依法对淮某静、郝某然、路某帆、赵某玄、安某琪五名初次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均做出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壹仟元,不执行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对刘某涵、杨某怡两名非初次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均做出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壹仟元的处罚决定。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燕赵都市报)

落网了!23年前抢劫运钞车案告破!

7月20日,辛集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发生在1997年的抢劫运钞车积案,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1997年1月10日上午,辛集市农村合作基金会兴华路营业点发生一起持枪抢劫运钞车案,当场致一死两伤,79万余元现金被抢。

警方投入大量警力侦办此案,遗憾久侦未破。“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辛集市公安局经大量工作,成功侦破此案,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奎等4人,另一犯罪嫌疑人付某立2014年因意外事故死亡。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奎等4人交待了他们5人结伙,驾驶一辆抢劫来的出租车,在辛集市枪击基金会工作人员、抢劫运钞车后潜逃的犯罪事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辛集发布)

热点

外交部披露:中国驻美使馆收到炸弹和死亡威胁

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予以强烈谴责,并且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措施坚决应对。

外交部称,去年10月和今年6月,美国两次对中国驻美外交人员无端设限,多次私自开拆中方的外交邮袋,查扣中方公务用品。由于近期美方肆意污名化和煽动仇视,中国驻美使馆近期已经收到针对中国驻美外交机构和人员的炸弹和死亡威胁。(@中国日报网 )

国家卫健委:进口肉类食品入厂应有核酸检测证明

7月23日,国家卫健委印发关于肉类加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的通知。要求肉类加工企业把好源头管控,建立健全全程追溯机制,除了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记录外,进口畜禽肉类食品应当具备《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方可入厂生产。(人民网)

国家卫健委18人专家团队抵达大连

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3日晚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表示,今晚国家卫健委组建18人团队专家团队,专家团队的成员均经历过武汉、北京新发地疫情防控,具有丰富疫情经验的专家抵达大连,并已立即开始工作。(中新网)

大连通报3例确诊病例详情

23日上午,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在发布会上说,在患者所在企业外环境中检出了新冠病毒。现场通报疫情情况如下:

病例1,男,58岁,居住地为西岗区工七巷,独居,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员工。7月21日17时左右到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2日晨核酸检测为阳性,当日,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为阳性。经省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已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病例2,女,39岁,已婚,居住地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北山大楼,大连开发区晋炆金属有限公司员工。7月21日17时左右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大连医院就诊,22日晨核酸检测为阳性,当日,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为阳性。经省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已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病例3,女,50岁,居住地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自由职业者。7天前出现发热、肌肉酸痛等症状。7月22日8时30分至辽渔医院就诊,核酸检测为阳性。当日,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为阳性。经省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已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三名病例均自述发病前14天未离开大连,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重点地区来返连人员和境外人员接触史。(人民日报)

大连将对19万人开展核酸检测

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3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新增确诊病例最新情况。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卫星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从当日起对大连湾地区16万人、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工业团地社区2万人、西岗区工人村社区近1万人进行核酸检测,并且对所有可能流动传播疫情的区域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核酸检测。(人民日报)

大连市电影院暂停营业统一退票,要求市民无必要不离连

疫情防护,大连各影院售票系统暂停服务,针对已经售出的影票,影院方面也开始进行退票。恢复营业时间将会根据市里统一部署另行通知;大连文化馆、大连市西岗体育馆、大连朝鲜族文化艺术馆自7月23号暂停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据@大连发布 ,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敬请广大市民做到以下几点:近期如无必要不要离连;尽量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管控区域的居民要严格遵守有关防控要求,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半岛晨报、中新网)

北京疾控中心提醒10种情况必须洗手

23日下午,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发布会上表示,保持手卫生是防控疫情传播的重要措施。并提醒以下情况一定要及时洗手:

外出回家先洗手;

采买物品食品后要洗手;

戴口罩前、摘口罩后要洗手;

揉眼睛、戴隐形眼镜前要洗手;

准备食物前、用餐前、如厕后要洗手;

在公共场所接触过扶手、门柄、电梯按钮、运动器械等公共设施后要洗手;

接触过钱币、快递物品后要洗手;

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后(比如接触过泪液、鼻涕、痰液和唾液后,咳嗽打喷嚏用手遮挡后)要洗手;

前往医院后要洗手,照顾发热、或有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或有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的病人后要洗手;

处理被污染的物品以及接触动物、动物饲料、动物粪便后要洗手。

洗手时,应使用肥皂或洗手液仔细揉搓手心、指缝、指关节、大拇指、指尖、手腕,再用流动的水冲洗不少于20秒钟。建议大家外出随身带上手消毒剂或消毒湿巾,在不具备洗手条件的时候,及时进行手消毒。(北京日报)

杭州女子离奇失踪案!警方最新通报来了

(杭州公安局)

上万辆电动车被召回!快看有你骑的吗?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召回公告,天津雅迪实业有限公司将召回部分由其生产的电动自行车产品。

教科书式救人!退役运动员27秒划桨水上救人

7月22日,河南郑州,一名钓鱼男子失足跌落黄河,岸边一男子奋力划桨板前去救人。据了解,救人男子原来是一名退役的皮划艇运动员。最终,仅用27秒就成功救起了失足男子。网友:这是什么神仙操作,太专业!(@人民视频 )

醉酒男攀桥坠亡家属索赔31万 法院判决:不赔!

去年3月28日深夜,南京的张某酒后坠河身亡。事后,张某家人将这座桥的管理单位和养护单位告上法庭索赔31万多元。一审法院判决驳回了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法官表示,相关单位已经尽到了合理的安全保障义务,人应该守住法律划定的红线,而不该扩大其他人的安全保障义务。一审判决后原告不服上诉,二审法院维持了原判。(@荔枝新闻 )

635分!安徽盲人高考超一本线120分

23日,多地高考分数线公布。安徽盲人考生昂子喻取得了635分,超安徽理科一本线120分。今年是他第二次高考,去年551分,高出一本线55分,但他认为不太理想,坚持选择复读。昂子喻想读公费师范生,以后去特教学校当老师。加油!(人民日报)

国际

美国新冠肺炎超402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23日17时3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21053例,累计死亡 143967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79312例,新增死亡1211例。(央视)

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23万例

据印度Zee网站新德里23日消息,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720例,新增死亡病例1129例。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238635例,仅次于美国和巴西。死亡病例累计达到29861例。(参考消息)

特朗普称小孩不会传播病毒

当地时间7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呼吁学校重新开学,并表示孩子们不会轻易感染新冠病毒。记者询问:“你也会打算让自己的儿子和孙子回学校上学吗?”特朗普称会的,紧接着记者质疑开学有风险时,特朗普竟称“小孩不会传播病毒”。(@海客新闻)

研究显示:意大利早期新冠毒株并非源自中国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一项新研究显示,在意大利流传的最早的新冠病毒毒株并非直接来自中国。研究人员在一篇非同行评议的论文中说,意大利是世界上最早推出旅行限制、禁止来自中国的所有航班的国家之一,但基因组测序的结果显示,“传播链并不直接涉及中国”。这些研究人员由米兰大学教授卡洛·佩尔诺领导。新研究显示,新冠病毒传入伦巴第地区可能存在“多种途径”,其中一个源头的可能方位是中欧。有着类似突变的毒株已经在中欧发现了。现在,世界上包括这项意大利研究在内的一些研究,已经发现了一些并未能追溯到中国的病毒毒株。(参考消息)

文体

广电总局:三类抗战题材电视剧不得播出

针对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电视剧的播出安排,广电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相关播出机构不得播出违背常识常理、随意戏说解读历史、过度娱乐化的抗战题材电视剧。(环球时报)

CBA官方:球迷可以现场观赛啦!

昨天,CBA在官网发布公告,7月26日起,将允许观众进场现场观赛,首批观众为医护人员、教师和公安战线人士。7月31日季后赛开战时,将正式面向球迷售票,有如下几个要求:

1,线上实名购票,线下实名入场。

2,一人一票,进场前进行体温检测。

3,所有球迷须年满12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4,场馆将控制上座率,观众间隔一米就坐。(央视体育)

定了!中国男排超级联赛8月在秦皇岛重启

7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下发关于重新启动2019—2020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的通知,定于今年8月20日至9月2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举行2019-20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本次联赛的参赛队伍包括河北、上海、北京、八一等14支俱乐部队。赛制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第一阶段的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的排位赛、第三阶段的半决赛和第四阶段的决赛。第一阶段参赛队伍分组不变;今年1月19日已进行的首轮比赛不再比赛,带入成绩。(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