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与Ouster合作 打造可扩展数字多光束闪光激光雷达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前,Xilinx宣布与Ouster合作开发数字激光雷达。Xilinx称将助力Ouster打造可扩展数字多光束闪光激光雷达。
图片
(图片来源:Xilinx)
近期,Ouster推出了三款128线数字广视图激光雷达传感器,均由Xilinx的设备提供支持。Ouster表示,这些高分辨率传感器采用整合设计,与其他解决方案相比,价格大幅降低。其数字激光雷达将成千上万的光学机械组件整合到一个单独的专利ASIC(专用集成电路)中。
Ouster的可伸缩数字多光束闪光激光雷达包含OS0-128传感器,每秒产生260万个数据点,具有90度的垂直视场。据称,数据输出量对客户而言也非常有价值,因为数据输出量与摄像头图像输出量相似,而每个“像素”都包含深度、信号和环境数据。这一设计旨在为客户提供3D和2D方法的优势,而无需任何传感器融合或预处理。
传感器接收到的原始图像数据,最初将由ASIC处理。然后,图像数据通过可编程逻辑中的GTH收发器传输到Xilinx的设备(该收发器支持高速连接和数据传输)。随后,图像处理在Xilinx设备上进行,最后由高级数字信号处理(DSP)功能生成包含深度、信号和环境数据的丰富点云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