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物管人员偷偷做公租房“房东”,骗取47人租金!

图片
国家网信办:集中整治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决定自2020年7月2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整治期间,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一批问题严重的网站平台、封禁一批反映强烈的违规账号。
图片
广西考生7月24日起可陆续填报高考志愿
我区2020年普通高考招生志愿填报将于7月24日10:00至8月1日10:00分两个时段进行,共设置10个批次。考生填报志愿时,每次登录系统后的有效操作时间限定为15分钟。
为好人撑腰!广西人在外地见义勇为,回家也能享受奖励
7月23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分组审议《广西壮族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草案)》。条例草案明确:申报见义勇为不“限户口”,本自治区户籍居民在自治区行政区域外实施见义勇为的,抚恤优待适用本条例。
罕见!桂林一男孩吃葡萄过敏肿成嘟嘟嘴
近日,桂林一位父亲发布一则视频:儿子因为吃了葡萄过敏,成了“嘟嘟嘴”。父亲表示,虽然很心疼孩子,但还是没忍住笑了。随后,父亲带儿子去医院治疗。目前,男孩已经痊愈。
北海一男子迷恋网游,疯狂砸车实施盗窃
因迷恋上网游,今年7月中旬以来,北海男子林某在南康镇疯狂打砸车辆实施盗窃,连续作案7起。当地警方经持续侦查,于7月21日将林某抓获归案。目前,林某已被依法刑拘。
图片
▲警方抓获嫌疑人林某。
南宁一物管人员偷偷出租公租房,骗取47人10万余元租金
现年34岁的罗某锋是南宁市兴宁区某公租房的物管人员,因为个人外债太多而无法偿还,看到有公租房空置后,他竟做起“房东”,私自换房门锁后,将空置的公租房出租,骗取47名租客10万余元租、押金。近日,南宁市兴宁区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罗某锋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万元。
图片
美称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从事商业间谍活动,外交部回应
针对美方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针对中方多年来干涉美内政、偷窃美知识产权、开展商业间谍活动的回应,7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完全是恶意诬蔑,严重破坏中美关系。
图片
外交部: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BNO护照为有效旅行证件
7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天问一号发射成功,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启航
7月23日12时41分,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由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天问一号探测器将在地火转移轨道飞行约7个月后,进行火星科学探测。
图片
▲7月23日,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实施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任务)。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广电总局:三类抗战题材电视剧不得播出
广电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相关播出机构不得播出违背常识常理、随意戏说解读历史、过度娱乐化的抗战题材电视剧。
国家卫健委:进口肉类食品入厂应具备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国家卫健委网站7月23日发布关于印发肉类加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的通知。通知要求,除了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记录外,进口畜禽肉类食品应当具备《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方可入厂生产。
图片
霍启刚宣布参选今年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
7月23日,全国政协委员、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霍启刚正式宣布报名参选2020年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报名“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组别立法会议席。
图片
女子不堪家暴跳楼双下肢截瘫,事发一年没能离成婚
河南商丘的刘女士称自己2019年8月被丈夫家暴,为逃生她从2楼跳下,致全身多处骨折,双下肢截瘫。她说自己起诉离婚,却被告知因男方不愿离婚,双方意见不合,需和刑事案件一起判决。刘女士无法接受,正申请二次开庭。
图片
巴西总统第3次新冠检测仍呈阳性
当地时间7月22日,巴西总统府发布声明称,总统博索纳罗第3次新冠检测结果仍呈阳性。
卡塔尔航空公司向沙特等4国提出巨额索赔
卡塔尔航空公司7月22日提出国际仲裁,要求与卡塔尔断交的沙特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及巴林四国向卡航支付总额不少于50亿美元的赔偿。
图片
科创板首条指数“科创50指数”正式亮相
作为科创板首条指数,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7月23日正式亮相。发布首日,科创50指数小幅收跌。
ST康美停牌,公司控制权或生变
ST康美7月23日早间公告,康美实业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7月23日上午开市起连续停牌两个交易日。
图片
“毛不易”商标被抢注?有公司申请“毛不易掉”商标生产牙刷
近日,有媒体报道,有关毛不易的多个相关商标被抢注,甚至有公司申请的商标叫“毛不易掉”。7月22日,记者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官网查询到:截至7月20日,涉及“毛不易”的有44项商标申请信息,只有2项商标已完成注册。
图片
▲网上流传的毛不易掉的牙刷。图据网络
图片
CBA联赛31日起恢复观众购票观赛:需实名+核酸检测
经有关部门批准,7月23日,CBA联盟官方票务平台发布观赛预约链接,医护人员、教师、公安战线人士可预约观看比赛。购票者需要去官方指定的核酸检测地点进行检测。7月31日,本赛季CBA季后赛正式开战,届时也将正式恢复面向球迷售票。
孙杨已就禁赛追加新上诉
7月22日晚,孙杨律师团队发布最新声明称,孙杨已于4月28日向瑞士最高法院申请撤销国际体育仲裁庭于2月28日作出的禁赛8年仲裁裁决,并于6月15日申请重审仲裁裁决。
小威与奥斯卡影后合伙,投资组建女子足球队
7月21日,网球名将塞雷娜·威廉姆斯(小威)与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得主娜塔莉·波特曼合伙投资了一支洛杉矶女子足球队,该球队计划参加2022赛季美国女足联赛。
图片
▲塞雷娜·威廉姆斯。 资料图片/Osports
图片
▊ 广西天气
7月24日,全区多云,其中北海、钦州、防城港、百色、玉林等市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全区大部最高气温35~37℃,局部38℃以上。
南宁市:晴,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6℃。
图片
小贴士
一喝酒就脸红的人,即乙醛脱氢酶基因突变的人,即使只是少量饮酒,胃癌患病风险也会显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