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里斯·约翰逊谈英国疫情:“这体现了英国的绝对实力”

图片
图注:约翰逊将前往北部边境,以纪念其就任首相一周年
中新社·华舆讯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 据BBC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周四访问苏格兰之前表示,对冠状病毒疫情的应对显示了联合王国的“绝对实力”。
自约翰逊就任英国首相一年后,此次访问将会见英国军队成员及其家属。
他说,军队在疫情期间为支持NHS做了“至关重要的工作”,并赞扬了财政部的就业补贴计划。
但苏格兰民族党表示,此次访问表明,约翰逊对苏格兰独立支持率的上升感到“恐慌”。
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她没有与约翰逊会面的计划,但她将继续与约翰逊政府合作,以应对冠状病毒这一“当务之急”。
约翰逊表示,他“承诺担任英国每一个角落的首相”,并补充说,对疫情的应对表明了英国政府对整个英国的承诺。
英国政府已经协调了英国应对病毒的大部分经济措施,包括冠状病毒工作休假补贴计划。
但是,权力下放的政府控制了大部分的公共卫生行动,并能够制定特定国家的时间表和信息。
图片
图注:尼古拉·斯特金表示,她“总是很乐意见到首相”
尽管整个英国在同一个星期内进入封锁状态,但各组成部分都以不同的方式和速度放松了限制。
苏格兰解除封锁的“路线图”的第三阶段始于上周,酒吧、餐馆、美发店和理发店获准重新开业。
这些场所在7月4日稍早时候被允许在英格兰重新开业,连同假日住宿——包括酒店、民宿、别墅、露营地和房车公园。
约翰逊在访问前表示:“过去的6个月充分表明,将我们国家的四个民族联系在一起的历史性的、衷心的纽带是如此重要,我们国家的强大实力再次得到证明。”
“在苏格兰,英国强大的军队一直在为支持NHS做着至关重要的工作,从建立和运行移动测试站点到将重症患者从苏格兰一些最偏远的社区空运到医院。”
“英国财政部出手拯救了苏格兰三分之一劳动力的就业岗位,让数万家苏格兰企业免于陷入困境。”
“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表明,当我们团结一致成为一个联合王国时,我们能取得什么样的成就。”
英国政府表示,补贴和自主创业计划为苏格兰提供了90万个工作岗位。
斯特金在推特上表示,首相对苏格兰的访问“突显了苏格兰独立的理由”。
她说:“我欢迎首相今天来到苏格兰。
“支持独立的一个关键论点,苏格兰有能力自己做决定,而不是让我们的未来由我们没有投票支持的政治家来决定,让我们走上一条我们没有选择的道路。他的出现突出了这一点。”
首相还将为奥克尼、设得兰和西部群岛提出5000万英镑的融资方案细节,这是一系列“城市和地区交易”中的最新一笔,苏格兰和英国政府各自承诺向各个领域提供资金,用于新的基础设施和地方发展计划。
苏格兰政府也承诺向“岛屿增长协议”(Islands growth deal)投入5000万英镑,该协议将针对旅游、能源和技能等行业。
图片
图注:伊恩·布莱克福德说,保守党对苏格兰独立支持率的上升感到“恐慌”
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历史荣誉教授汤姆•迪瓦恩爵士(Sir Tom Devine)表示,约翰逊此行的时机正值苏格兰独立的“完美风暴”中。
汤姆爵士在BBC二台的《新闻之夜》(Newsnight)节目中表示,联合王国正处于自1745年以来最脆弱的状态,民调显示,一段时间以来,支持苏格兰独立的人数一直在增加。
《新闻之夜》的政治编辑尼克·瓦特(Nick Watt)补充说,苏格兰民族党的一位资深消息人士告诉他,他们相信该党的时刻“终于到来了”。
在周三的首相提问中,苏格兰民族党的威斯敏斯特领袖伊恩•布莱克福德(Ian Blackford)表示,约翰逊来访是因为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对独立的支持正在上升。
布莱克福德在BBC广播4台的《今日》(Today)节目中表示,首相的讲话在苏格兰将会“特别糟糕”。
他说:“我认为,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所展示的是,在权力下放的责任领域,在公共卫生领域,我们的第一任部长所展示的领导力,与我们从鲍里斯·约翰逊那里看到的虚张声势形成了鲜明对比。”(原标题:鲍里斯·约翰逊称对冠状病毒疫情的应对显示了“英国联合的力量”)
来源: 英国《华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