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休达市华人店铺遭持刀抢劫 嫌犯获刑两年

中国侨网7月24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西闻”消息,近日,西班牙休达第一刑事法院的地方法官判处一个名叫S.C.G。的25岁男子两年有期徒刑。原因是他在1月份持刀抢劫了一家华人店铺。
据《休达灯塔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11日22时30分左右,两名蒙面男子,其中一名为未成年人,走进了位于非洲大道的一家华人店铺。手持一把大刀威胁华商交出收银机里的钱,约500欧元。
事发时店内并没有顾客,但这个抢劫行为是在华商的家人面前发生的,其中还包括一名8岁的成年人。
在警方取证后,1月20日,警方成功逮捕了作案的两人:一名未成年人和S.C.G.。
法院判决后,被告表示自己事发后认罪态度良好,且有悔意,希望可以不用入狱服刑。然而,法官发现他在这次持刀抢劫华人店铺前,2015年1月22日曾犯下另一项罪行。经过调查,犯罪嫌疑人上一次犯案后,已经享有5年的缓刑,即2015年1月22日至2020年1月22日。而在缓刑期间,2020年1月11日他又再次犯案,因此,法官认为S.C.G。这次必须入狱。
最终,法院对S.C.G。判处两年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