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持续开展“双城同创”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双城同创”工作要求,井陉矿区于7月24日早晨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地点为各单位分包生活小区,主要开展卫生综合整治,对小区所有区域进行卫生大清理,同时对居民开展双创宣传。这是矿区在7月攻坚月的第五次集中行动。

全区各创卫成员单位由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严格按照卫生综合整治要求,对各生活小区进行彻底清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各生活小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地下室和楼道等公共区域无杂物堆放,无各种小广告,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绿化带内无杂草、杂物、残枝败叶、动物粪便和魄垃圾,无破坏绿化带种菜现象;楼道内无电动车、自行车、玩具车停放,无废弃报纸箱、牛奶箱,无废旧桌椅,无烂砖、沙石等建筑材料;楼前楼后无堆放杂物、生活付费通建筑垃圾,无僵尸车、小餐车乱停乱放现象;无遛狗不拴绳、随地吐痰、乱扔烟蒂等不文明行为;垃圾桶完好整洁,按照可回收、不可回收成对摆放,无付费强化溢、市容抛洒垃圾现象。

为保证整治效果,区创卫办、创城办和电视台联合进行督导检查,对领导不重视、活动进展慢、成效不佳或不到位的单位进行全区通报并在电视台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