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人店铺遭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刑期可能为2至5年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中新社·华舆讯 据西闻报道近日,休达第一刑事法院的地方法官判处一个名叫S.C.G.的25岁男子两年有期徒刑。原因是他在1月份持刀抢劫了一家华人店铺。

男子抢劫时的画面。(图片来源:《休达灯塔报》网站截图)

《休达灯塔报》报道,1月11日22时30分左右,两名蒙面男子,其中一名为未成年人,走进了位于非洲大道的一家华人店铺。手持一把大刀威胁华商交出收银机里的钱,约500欧元。

事发时店内并没有顾客,但这个抢劫行为是在华商的家人面前发生的,其中还包括一名8岁的成年人。

在警方取证后,1月20日,警方成功逮捕了作案的两人:一名未成年人和S.C.G.。

法院判决后,被告表示自己事发后认罪态度良好,且有悔意,希望可以不用入狱服刑。然而,法官发现他在这次持刀抢劫华人店铺前,2015年1月22日曾犯下另一项罪行。经过调查,犯罪嫌疑人上一次犯案后,已经享有5年的缓刑,即2015年1月22日至2020年1月22日。而在缓刑期间,2020年1月11日他又再次犯案,因此,法官认为S.C.G.这次必须入狱。

在接到判决后,被告律师以犯罪嫌疑人“受到毒品影响”为由,要求检察院将犯罪嫌疑人的刑期缩短15天。但检察官对此答复称,他的刑期可能为2至5年,而且在没有法医报告证明被告受到毒品影响的情况下,已经是最低刑期。

最终,法院对S.C.G.判处两年有期徒刑。(原标题:休达市华人店铺遭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最终判决来了)

来源: 西闻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