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支球队曾被塞尔维亚女排算计,东京奥运会谁会再遭黑手

塞尔维亚女排一直以来都是世界女排的一支劲旅,尤其是随着暴力接应博斯科维奇的成熟,她们在2018年女排世锦赛成功登顶,成为了新科世界冠军。虽然实力突出,但该队也喜欢在比赛中算计对手,这么多年来有好几支队伍深受其害。

2012年伦敦奥运会落选赛,泰国女排的黄金一代发挥出色,占据了有利的出线形势,只要最后一轮塞尔维亚女排和日本女排不打成3:2,泰国女排就将完成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愿望。然而,塞尔维亚和日本女排就是互相送礼,恰巧打成3:2,诡异的比赛结果,塞尔维亚女排和东道主日本女排双双出线,泰国女排遭到淘汰。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小组赛出师不利,首场被荷兰女排翻盘,后面还负于美国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自身发挥不佳,塞尔维亚女排和荷兰女排又打了一场默契球,直接将中国女排挤到了小组第四的位置,所幸的是中国女排跌跌撞撞获得出线资格。

塞尔维亚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她们比较惧怕中国女排,2015年世界杯负于中国女排给她们造成了很大的阴影。她们把中国女排挤到第四的位置,就是希望中国女排被另一组以第一名强势出线的巴西女排所淘汰,去掉她们的心病。哪成想中国女排进入淘汰赛后神勇发挥,一路淘汰巴西女排和荷兰女排,最终在决赛中战胜塞尔维亚女排获得冠军,塞尔维亚女排的算计倒是帮了中国女排。

2018年世锦赛,塞尔维亚女排再一次和日本女排联手,将巴西女排送出了六强。当时的情形,巴西女排也是占据出线有利地位,塞尔维亚女排如日中天,一场未负,日本女排竞争力不足。然而,两队对阵时,塞尔维亚女排以25:15拿到第一局胜利以后,队员各种低级表演,米哈伊诺维奇也不跳发了,采取站立发菜球,日本女排以三个25:23赢得三局胜利,最终3:1战胜塞尔维亚女排,两队携手进入六强,巴西女排被两队算计,遭到淘汰。

2020年东京奥运会,塞尔维亚女排为了能够取得小组分组优势,直接放弃了2019年女排世界杯,派出替补参赛,使得自己的积分排名降低,如愿进入A组,避开了中国女排以及意大利女排、美国女排等强队。值得注意的是,塞尔维亚女排和东道主日本女排分在同一小组,会不会再来一次携手呢?哪支队伍又会遭到塞尔维亚女排的算计呢?

巴西女排、韩国女排和多米尼加女排是本组排开塞日两国女排之外最有可能出线的队伍,依照正常实力分析,塞尔维亚女排应该会获得本组第一,但她们也会看看中国女排在另外一个小组的排名来决定自己的名次,所以她们必定还要算计,就是不知道届时哪个球队遭遇黑手。

其实,塞尔维亚女排精于算计,无非就是期待在决赛之前能够避开中国女排,期待中国女排被别的球队淘汰,女仆之心昭然若揭,希望她们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

文/老球迷侃排球

原创文章,期待你的评论和点赞,喜欢就点点关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