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留情!重拳出击!南海一批违建物被拆!

拆!拆!拆!

严查不间断,拆违不手软!

连日来,南海多个镇街

“两违”建筑被严肃整治▼

桂城

1

7月21日,桂城街道查治“两违”专项工作组对平南社区罗冲大屿山路一私建围墙进行强制拆除。

占用集体土地私建围墙。

7月以来,街道查治办对平东社区石潭水边东街河涌、夏西社区三联夏西小学西巷、平北社区六村沙涌七巷等9处违建采取强制拆除、督促自拆等措施。

2

7月16日上午,桂城查治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对东二西约一处建筑物开展“三清三拆”专项行动。

该违建为一间约200平方米青砖结构建筑物,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3

7月9日开始,桂城查治办联合城管、治安联防等部门,对三龙湾大道开展为期5天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城市“景观走廊”。

堆积大量建筑物料、板房违建

4

7月10日,桂城查治办向平西社区聚元南路东侧地段一处违建发出一份《责令限期整改告知书》。

非法占地违建、露天堆放大量杂物

业主在了解情况后于7月15日积极配合组织自拆。整治后,临时搭建物已拆除,露天堆放物被清理,土地恢复原有样貌。

丹灶

1

7月16日,丹灶城市管理局联合多个部门对西城社区一块占地60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依法强制拆除。

丹灶镇西城工业区某机电实业有限公司在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前提下违规施工,建成9处违建场所,分别用作办公楼、车间厂房、门卫室、棚房等。

炮机正在拆除违建建筑。

2

日前,丹灶镇农林渔业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清拆行动,清拆丹灶镇上安辖区内堤围外违规搭建的34间农用棚舍,拆除面积约3000平方米。

大多数田头棚采用石棉瓦和简易杉木架简易搭建而成,结构单一且不稳固,存在安全隐患,且棚内还放置了床铺、家具、厨房等设施,存在住人的痕迹。

接下来,丹灶镇各部门将持续对内堤围外的违规搭建的建筑物实施全面清理整顿。

大型机械正在清拆田头棚。

狮山

1

7月21日,狮山镇大圃查治办对谭边社区一超高超层违建宅基地进行了强制执法行动。

业主廖某在没有采取任何报建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建设并用于出租,有关部门多次对其警告并要求其自行整改,但廖某依然顶风作案。

最终,执法人员将其供电电表进行了暂扣,接下来将继续对其违建宅基地进行监管。

工作人员正拆除廖某违建建筑电表

2

7月21日,狮山镇大圃查治办,对谭边社区一间超高超层违建宅基地进行了强制执法行动。

业主谭某在取得规划报建的前提下,原本一直按照规划图纸进行施工,但在建设梯间时擅自加建了房间,导致梯间性质发生了改变,变相成了楼层。

经相关部门多次劝说,谭某认识到错误,主动配合进行拆除工作。目前,执法人员已经对该梯间擅自加建的部分进行了破坏性拆除。

3

7月16日,狮山城市管理局罗村城管中队组织开展小区违建拆除整治行动,对尚观嘉园、长信银湾内共5处(尚观嘉园3处、长信银湾2处)违规搭建实施强制拆除,涉及拆除面积约360平方米。

尚观嘉园小区38座103 房

业主未取得任何相关手续,擅自损坏、占用并改建公共绿化用地。

最终罗村城管中队组织人员对其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施工人员利用石锤、钻机等工具,依法对违建护栏进行拆除。

长信银湾小区30座18楼楼顶

业主私自搭建钢架铁棚及楼板,并占用公共区域违建砖墙,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一旦遇到恶劣天气,容易发生高空坠物,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在长信银湾30座楼顶,施工人员正拆除违建铁棚。

4

7月15日,狮山镇小塘查治办对新境唐西经济社一座7层半违建宅基地开展整治行动。

该宅基地共7层半,已经明显超出狮山镇农村宅基地建设的高度(农村宅基地建设不得超过5层或建筑总高度不得超过18.5米)

狮山小塘查治办前期对该超高违建宅基地采取了停水停电措施,并且对业主进行约谈,劝导业主对超高部分进行自拆。

高达7层半的超高违建宅基地。

拆除现场。

大沥

1

本月起,大沥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开展路面巡查,对体育路、广云路、广佛路、北村公路、海北大道、伯奇路等违规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进行整改。

部分广告牌属高空悬挂物,存在安全隐患。

部分简易广告牌已迅速整改,其余大型广告牌则聘请专业拆除队伍,按计划推进拆除任务,预计将于本月底完成全部拆除任务。

里水

1

近日,里水城市管理局决定对里水镇沙涌上沙路27处违建商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近2000平方米!

这27处建筑物均是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建设的。且该路段旁一排排不断扩张的商铺,让原本并不宽阔的道路更显狭窄,此外,店铺还存在随意堆放垃圾等问题,对附近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由于该处违建面积大,数量多,且涉及业主、商铺店主等多方利益,前期动员阻力困难较大。在里水城管队员多次走访、约谈下,最终27处违建商铺全部拆除完毕。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请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企图抢建、偷建

任何“两违”行为都在视线范围内!

如遇违建行为

可拨打0757-12345进行投诉举报!

南海发布编辑部

来源:南海各镇街

编辑:黄赛

审校:李敏贤、吴碧霞、黄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