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智能:控股股东的关联方恒翼投资拟协议受让5%股份

格隆汇 7 月 24日丨山河智能(002097.SZ)公布,公司接到广州万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万力投资”)通知,万力投资的关联方广州恒翼投资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恒翼投资”)分别与何清华、史夷近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协议受让何清华持有的山河智能约4908.03万股股份和史夷持有的山河智能约529.45万股股份,合计约5437.49万股,占山河智能股份总数的5.0000%。
同时,万力投资与何清华签署《之补充协议》,经一致协商,双方同意从协议生效之日起终止《表决权委托协议》。
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前,万力投资持有山河智能约1.52亿股股份,占山河智能总股本的13.9397%,通过其关联方恒翼投资持有山河智能约6417.97万股股份,占山河智能总股本的5.9016%,万力投资为山河智能控股股东。
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广州万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仍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即公司的控股股东,广州市人民政府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