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学生复课有风险,930万家人健康遭受威胁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
中新社·华舆讯据南美侨报网报道 巴西奥斯瓦尔多克鲁斯基金会(Fiocruz)22日发出警告称,学生重返校园不仅会增加儿童、青少年、教师和学校其他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还可能威胁到与这些学生同住一个屋檐下的930万名高风险成年人和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家人健康将遭受威胁
巴西国家通讯社报道,基金会强调:“重返校园可能对930万成年或老年巴西人(约相当于全国总人口的4.4%)造成威胁,这类群体患有慢性健康疾病,且属于新冠病毒易感人群。这是因为他们与学龄期儿童和青少年(3至17岁)住在同一座房子中。”
在研究过程中,基金会对巴西地理与统计研究所(IBGE)2013年“国家健康调查”(PNS 2013)数据进行分析,并计算出了可能会暴露在新冠病毒环境中的居民数量。
根据计算数据,圣保罗州(São Paulo)可能遭受健康威胁者数量最多,约有210万高风险成年人和老年人与学龄期孩子住在一起。其次是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100万人)、里约热内卢州(Rio de Janeiro,60万人)和巴伊亚州(Bahia,57万人)。北里奥格兰德州(Rio Grande do Norte)的该类人群在全州总人口中占比最高,达到6.1%。
基金会本次定义的高风险人群包括18至59岁之间且患有糖尿病、心脏病或肺部疾病的成年人,和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研究人员对数据进行了交叉比对,确定这两类群体中有多少人与至少一名学龄期孩子居住在同一座房屋中。
社会隔离或功亏一篑
研究结果非常令人担忧。数据显示,全国至少有390万(占总人口的1.8%)18至59岁且属易感人群的成年人与至少1名学龄期孩子一起生活。处于同种家庭情况的老年人数量接近540万人(占总人口的2.6%)。
调查表明,部分州和城市已宣布逐渐恢复学校活动,这会将学生置于潜在的感染环境中。即使学校、学院和大学采取了多种安全措施(并严格执行),公共交通以及独自出行时对于行为的缺乏控制仍会对这些学生构成潜在的病毒感染环境。
如果感染了病毒,那么这些年轻人可能会将其带回家中并传染给属于易感人群的所有家人。而这些人目前为止保持的社会隔离环境将因此打开一个危险的开口。(原标题:巴西学生复课有风险,930万家人健康遭受威胁)
来源: 南美侨报网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