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早读!大连海关查获21.5吨洋垃圾,系中国禁止进口固体废物

【今日天气】
多云转阴
最低27℃ 最高36℃
【限行尾号】
不限号
---曹庄花卉市场南厅升级改造
有着二十余年的曹庄花卉市场南厅,由于设施设备老旧、经营环境差等原因,将于2020年8月至2021年1月建设施工,而南厅内经营的广大商户将于2020年8月15日之前统一搬迁至市场内指定区域经营。
---每年获10亿元中央财政支持 天津入选住房租赁试点城市
经过激烈角逐,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入围城市名单正式出炉。今天,财政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公示信息,按照竞争性评审得分,天津入选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根据试点安排,2020年至2022年,天津每年将获得中央财政奖补资金10亿元。
按照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的通知,计划用三年时间,在部分人口净流入、租赁需求缺口大的大中城市开展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向全国推广。根据竞争性评审得分,天津、石家庄等8个城市进入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范围。
中央财政将对确定的示范城市给予奖补资金支持,试点示范期3年,奖补资金标准按城市规模分档确定,直辖市每年10亿元,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每年8亿元,地级城市每年6亿元。中央财政奖补资金可用于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房源、建设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等与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相关的支出,示范城市可自主确定资金使用方案。
---天津医科大学新校区一期工程已启动
天津医科大学新校区选址于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健康产业园内,总占地面积1952亩,总建筑面积66万余平方米,估算总投资59余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2余万平方米,总投资11亿余元。目前,一期工程已启动,并已完成立项、监理招标公告及文件等工作。
图片
---大连海关查获21.5吨洋垃圾,系中国禁止进口固体废物
7月23日,大连海关所属大窑湾海关查获禁止进口固体废物21.5吨。经对该样品进行固体废物属性分析,鉴定实际货物为“含镍废铝基催化剂或其提取钒、钼之后的镍渣”,为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目前,大窑湾海关已移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男生从清华退学后重读考699分:对此前专业不满意
2018年,湖北襄阳王宇航以697分考入清华大学。就读一年后,他因专业不合适瞒着父母选择退学再高考。王宇航称当年退学对父母的打击非常大,所幸得到支持,这次考到699分,是襄阳理科第二名。
---扔垃圾被盯、猫被叼嘴里...上海一小区爆发大量野生貉 居民直喊“吓丝丝”
近日,上海松江一小区出现大量野生貉,数量已达近70只。这群野生貉不惧怕人类,甚至主动跑到居民脚下讨要食物,还有居民被攻击受伤。居民表示,貉眼睛像电灯泡扔个垃圾都很害怕,还看到猫被貉吃掉叼嘴里。为限制貉的数量,小区竖起禁止投喂的牌子、设置诱捕装置,但没什么效果。由于貉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不能随意抓捕。目前,业内专家正与上海市林业部门一同为这个小区讨论制定完善的解决方案。
图片
---为买菜方便 76岁大爷假扮交警骑电动车上路
近日,杭州交警处理了一名非法持有、使用警用标志、制式服装的大爷。该大爷身穿交警制服骑电动车上路,被上城区交警大队的执勤交警逮个正着。原来,为了买菜的时候在路上畅行无阻,大爷供述,自从穿上这身衣服后,骑车的时候身边就没人敢碰他撞他了。目前,大爷被上城区公安分局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处罚,因其年事已高,拘留不执行。
---上海多项国际赛事年内不举办
7月24日,经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赛事相关方共同研究决定,年内不举办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等多项国际赛事。
图片
---泰森归来!泰森将与小罗伊琼斯进行8回合的表演赛
据官方消息,迈克泰森和小罗伊琼斯将于9月12日在洛杉矶进行一场8回合的表演赛。泰森和琼斯都是美国拳坛的传奇,泰森曾是最年轻的重量级拳王,而琼斯的拳王头衔曾横跨中量级、超中量级、轻重量级和重量级四个级别。据了解,鉴于两人的年龄(泰森54岁、琼斯51岁),这场表演赛可能会允许穿戴头套,同时选用大号的拳套。
---官方:克罗地亚与主帅达利奇续约至2022年
克罗地亚国家队官方宣布,他们与主教练达利奇续约至2022年,达利奇将率领克罗地亚征战2022年世界杯。在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上,克罗地亚在8场预选赛中5胜2平1负,排名E组第一,顺利进入欧洲杯正赛。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达利奇率领拥有莫德里奇、拉基蒂奇等球星的克罗地亚一路杀进决赛,最终在决赛中2-4输给了法国队,屈居亚军。
---巴黎公布法国杯决赛21人大名单 内马尔姆巴佩等悉数在列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法国杯决赛将在法兰西大球场举行,由巴黎圣日耳曼对阵圣埃蒂安。赛前,巴黎公布了21人大名单。
门将:纳瓦斯,布尔卡,里科
后卫:巴克,达巴,科雷尔,金彭贝,库尔扎瓦,马尔基尼奥斯,蒂亚戈-席尔瓦
中场:迪玛利亚,德拉克斯勒,盖伊,埃雷拉,帕雷德斯,萨拉维亚,维拉蒂
前锋:舒波莫廷,伊卡尔迪,姆巴佩,内马尔
---2020年网球中国赛季取消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和@ATP巡回赛 联合宣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决定,2020年中国原则上将不会再举办任何国际赛事。因此,原定于今年在中国大陆进行的各项WTA赛事将不再举办。”
以下赛事将取消2020赛季:
10.12中网
10.19武汉和南昌
10.26郑州
11.9深圳总决赛
11.16珠海精英赛
11.23广网
以及ATP在中国的四站赛事:ATP250赛珠海赛、成都赛、ATP500赛中国网球公开赛和ATP1000系列赛上海大师赛。
---暴力伤医!印度新冠患者死后 家属为泄愤向医院内扔石头 火烧救护车
当地时间22日晚,印度一感染新冠的病人在一家医院内死亡。为泄愤,包括死者家属在内的约100人聚集在医院外,朝院内扔石头试图伤医。他们还纵火烧了一辆救护车。事发后,当地警察和消防人员赶至现场扑灭大火。据当地警方称,目前已有2人被捕,事件仍在调查中。
---美国一海鲜加工厂三分之一员工确诊新冠
当地时间23日,美国阿拉斯加卫生和社会服务部称,当地一海鲜加工厂96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海产品公司发言人表示,确诊员工已被带到指定地点隔离,相关密接者接受每三天一次的新冠病毒检测,直到没有新的病例出现。该公司262名员工都已进行了新冠病毒测试。
---游客越来越胖!威尼斯下调贡多拉最大载客量
随着意大利放松封锁,威尼斯也开始欢迎游客回来。然而,威尼斯正在调整当地水上代步工具“贡多拉”的最大载客量。不过,不是为了保持社交距离,而是因为涌向当地的游客们变胖了。“在过去约10年的时间里,游客的体重增加了——我们没有让他们在登上贡多拉前先称体重,而是限制了人数。”
---非洲超万名卫生工作者感染
7月23日,世卫组织发布消息称,非洲已有超1万名卫生工作者感染新冠病毒。世卫组织初步数据显示,仅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14个国家,卫生工作者确诊病例数已占全部病例数5%以上,其中有4个国家的占比超过10%。
新媒体编辑 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