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早新闻】南宁火车站一女童疑被人从高处抛下:仍在ICU,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头条NEWS,广西最独具视角的时政新媒体!
July
25th
每天两分钟,知晓广西事!
时政
广西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7月24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广西法治日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蒋明红辞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
(2020年7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接受蒋明红因任职年龄到限辞去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请求。
本文由“壹伴编辑器”提供技术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韦丽萍辞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
(2020年7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接受韦丽萍(女)因任职年龄到限辞去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
本文由“壹伴编辑器”提供技术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叶乐阳辞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
(2020年7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接受叶乐阳因任职年龄到限辞去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请求。
本文由“壹伴编辑器”提供技术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蒙建敏辞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
(2020年7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接受蒙建敏因任职年龄到限辞去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请求。
本文由“壹伴编辑器”提供技术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任 免 名 单
(2020年7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
(一)
任命:
罗旭为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委员;
肖凌罗琼涛为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
赵跃宇为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韩伟黄幼岩为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
班宁许国为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委员;
谢尚果为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戴东辉陀玉容(女)为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华侨委员会委员;
宋海农黄远林为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
胡建华为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罗金仁陆文科为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
免去:
蒙建敏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梁颖的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
(二)
任命:
梁月奎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
廖庆峰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
韦威助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
蒋太仁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
免去:
梁瑜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职务;
陆洪鸣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审判员职务;
罗建勇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职务;
唐海波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审判员职务;
蒋太仁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职务;
韦威助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职务;
李玉玲(女)、梁锐张丽丽(女)、朱子聪沈洪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三)
批准:
王大春辞去北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任命:
朱子聪张丽丽(女)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免去:
任晓春(女)、刘志新(女)、覃丽红(女)的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公 告
(十三届第29号)
广西军区办公室军人代表大会补选何仁学为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玉林市人大常委会补选曾欣为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同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确认何仁学、曾欣的代表资格有效。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姜国富已调离广西。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姜国富的代表资格自行终止。
河池市人大常委会接受了韦萧强辞去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钦州市人大常委会接受了徐贵申荣洲辞去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韦萧强、徐贵、申荣洲的代表资格终止。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冯敬芝因病去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冯敬芝代表的去世表示哀悼。冯敬芝的代表资格自然终止。
至此,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689名。
特此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7月24日
财经
广西与台湾花莲县“云端”签约
24日,广西与台湾花莲县旅游资源“云端”分享会在南宁市和花莲县同步举行。双方旅游企业当天在线上签署旅游合作意向书,就整合区域旅游资源,打造品质旅游目的地,促进旅游与文化的结合,发挥关联带动作用等六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中新社)
上半年南宁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同比增长1.2倍
南宁邮局海关24日介绍,今年1—6月,南宁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总值166.46亿元,同比增长1.2倍,其中加工贸易155.39亿元。(中新网)
图片
图为南宁邮局海关对货物进行监管。 林浩 摄
梧州深山飞出茶“凤凰”,六堡茶成致富“黄金叶”
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的党支部书记祝雪兰,依靠种植六堡茶,带领村子走出了一条特色脱贫路。她带领乡亲们改造了300亩低产茶园,进而又扩种了300多亩。六堡茶成为了山坪村瑶族同胞的经济收入新来源,并帮助当地摘掉了贫困帽。目前苍梧县六堡茶种植总面积近8万亩,村民年人均收入也从以前的5000多元提升至9000多元。2019年该县茶叶产量约3000吨,直接产值约4.8亿元人民币。(中新视频)
社会
南宁火车站女童疑被人从高处抛下:仍在ICU,警方调查
针对南宁火车站一女童疑似被人从二层站台扔下一事,7月24日,媒体从广西南宁市委宣传部获悉,目前南宁市铁路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正在积极处理”。
据广西新闻频道报道,24日下午,有热心观众反映,南宁火车站发生一起坠楼事件,一位约三四岁的小女孩被人从二层站台扔了下来。从群众现场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一位女童趴在地上,身旁一位女士和另一名女孩在哭泣和呼救。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广西新闻频道
经现场核实了解,24日下午确实发生一起孩子坠楼事件,目前孩子已经被送往火车站附近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急救。
广西新闻频道在报道中引用现场目击者称,该女童疑似被一位有“精神病”的男子扔下楼。前述说法有待核实。
图片
图片来源:广西新闻频道
南宁火车站官方微博当天19时许通报称,24日14时34分,在南宁火车站,一名男子将一名女童从候车室二层平台抛落至一楼大厅。事情发生后,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受伤女童送往医院救治,并通知民警到现场处置。目前,受伤女童无生命危险,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澎湃新闻、广西新闻频道、@南宁车站)
图片
广西籍女子确诊新冠肺炎,7月21日从新加坡飞回国
据广州市卫健委通报:7月23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新增出院2例
新增5例境外输入病例情况
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男,45岁,籍贯河南,常住河南省濮阳市,建筑工人。
新增境外输入病例2:男,50岁,籍贯河北,常住广东省广州市,建筑工人。
新增境外输入病例3:男,47岁,籍贯安徽,常住安徽省合肥市,建筑工人。
上述3人入境行程相同。7月21日从新加坡乘坐CZ3040航班于当天飞抵广州入境,海关采样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反馈新冠病毒核酸均为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CT检查和专家会诊,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境外输入病例4:女,26岁,籍贯河南,常住北京市丰台区,公司职员。7月20日从美国乘坐CZ328航班于21日飞抵广州入境,海关采样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反馈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CT检查和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境外输入病例5:女,49岁,籍贯广西,常住广西南宁市,售卖员。7月19日从加纳出发,分别乘坐ET8836、ET606航班于20日飞抵广州入境,海关采样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反馈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CT检查和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广西拟立法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人员,异地见义勇为也能申报
7月23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分组审议《广西壮族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草案)》。条例草案进行明确,申报见义勇为不“限户口”,同时,完善细化了见义勇为者及其近亲家属的权益保障,用法律为好人撑腰。(海案线)
图片
平南一男子载4岁儿子强行冲卡逃匿,致民警受伤
7月23日,平南县一男子林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20日、罚款1650元。7月20日晚,林某为躲避交警处罚,驾驶小轿车强行冲卡后逃匿,警方拦截未果,其间1名民警被小轿车刮碰摔倒,轻微受伤。经查,林某并未依法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其所驾驶的黑色小轿车已逾期未年检。事发当晚,林某搭载年仅4岁的儿子出门,途经交警检查卡点时,因害怕受到处罚,强行冲卡逃跑,并拆卸车牌,将车辆藏匿在人烟稀少地点。(南国早报)
图片
图为行车记录仪拍下小车冲卡画面。
图片
图为23日晚,林某被警方依法送进平南县看守所羁押。
广西海警查获7起香烟走私案,案值约1300万
广西海警局24日通报,今年7月以来,该局不断强化情报线索经营,组织执法力量采取陆地巡逻与海上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重点海域、码头、船舶停靠点进行巡查,在北部湾海域连续查获涉嫌走私香烟案件7起,查扣涉案摩托艇2艘、木排9艘、车辆3台,查获南京、大前门、芙蓉王、中华等品牌香烟约4.9万条,涉案金额约1300万元人民币。(中新网)
图片
图为钦州海警局查获的走私香烟。广西海警供图
合浦一冷库样品新冠核酸检测为阳性?官方辟谣
近日,网传合浦县一冷库样品新冠核酸检测为阳性,引发社会关注。24日下午,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向外界通报了相关情况。通报称,北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有关部门紧急开展排查处置,对涉事产品及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外环境、食品及有关接触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经自治区疾控中心复核,该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南国早报)
天气
广西未来一周天气展望
高温蓝色预警
24日晚上和今天白天,全区多云到晴,其中北海、防城港等市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全区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7℃,局部38℃以上。
南宁市:今天白天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6℃。
图片
24日晚上和今天白天天气预报
26日,全区多云,其中桂西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全区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7℃,局部38℃以上。
图片
27日,百色、河池、柳州、桂林、来宾、南宁、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县(区)有:百色市的乐业,河池市的天峨、南丹、巴马,柳州市的三江、融安、融水、柳城等地,以上区域降雨量50~120毫米,局地可达1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雨量为50~90毫米;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各地最高气温:桂北28~33℃,桂南32~35℃,局部36℃以上。
28日,桂林、柳州、来宾、南宁、崇左等市及河池市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县(区)有:桂林市的市区、龙胜、资源、灵川、临桂,柳州市的三江、融安、融水、柳城等地,以上区域降雨量50~120毫米,局地可达1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雨量为50~100毫米;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各地最高气温:桂北28~33℃,桂南32~35℃,局部36℃以上。
29-31日,桂东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各地最高气温:桂北28~34℃,桂南32~35℃。
海洋天气预报
北部湾海面:两天内,多云,偏南风4~5级。
27-28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4~5级。
29-31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5级。(广西天气)
视角
广西崇左武警官兵38℃高温下激烈角逐
7月22日是大暑节气,广西崇左高温难耐,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8℃。当天,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组织开展2020年度“打基础、强素质、创纪录”军事体育竞赛活动。此次军事体育竞赛以新《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共设置通过400米障碍、单杠卷腹、五公里武装越野、爬绳、全军通用训练课目等多项内容,让官兵在竞赛场上磨砺提高综合军事素质,夯实战斗体技能基础、锻造过硬战斗作风,达到了以比促训、以赛促练的目的。(中新网)
图片
图为武警官兵穿越低桩网。宁嘉勇 摄
图片
武警官兵飞越矮墙。杨瑞 摄
图片
武警官兵通过云梯。杨瑞 摄
图片
3000米跑竞赛。王彬 摄
图片
单杠卷腹上竞赛 。王彬 摄
图片
五公里武装越野竞赛 。王彬 摄
图片
抓大绳竞赛。王彬 摄
图片
30×2蛇形跑竞赛。杨瑞 摄
广西头条综合报道 编辑:黄译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