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蛤蜊小学的美丽蝶变

图片
“自动化的校门、高大挺拔的教学楼、先进的多媒体设备、优美的校园环境,现在的学校真漂亮……”如今,每一位到柳壕镇蛤蜊小学的人们都会发出这样的赞叹。
2014年以前的蛤蜊小学古老破旧,是具有D级危房的学校,教室里师生们夏日和炎热昏暗相伴,冬天供暖要自己烧炉子,桌子上总有擦不掉的黑色煤灰。2015年在国家的扶持下,投资300万元建起了约1500平方米的两层高标准教学楼,2017年校园提质改造工程全面完工,学校的运动场、食堂、厕所、绿化等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学生家长到学校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想到咱农村娃也能上这么好的学校”。如今,蛤蜊小学变成了十里八村颜值最高的地标性建筑。同时,孔子学堂、图书馆、音乐室、科学实验室功能齐全,多媒体信息化教学成为各班级的标配,学校的硬件设施达到了全县农村学校最高水平。“油画、书法、剪纸,素描等兴趣社团将孩子培养成学校承诺的“服务六年,幸福一生”的合格接班人。
蛤蜊小学经历了由规模小、条件差、质量低、办学思想落后,向规模大、条件优、质量高、办学理念先进转变,它的发展与我国改革开放的进程同步、与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同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该校的全体师生也有更有信心始终坚持奋斗,逐梦前行。
通讯员 |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