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四平停止采购销售大连海产品,现有产品立即下架

据四平发布24日消息,近日,大连市连续新增多例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四平市各界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凡是7月1日以来大连市来返平人员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登记报告,来返平满14天的做1次核酸检测,不满14天的立即居家隔离补足14天,3天以内的做1次核酸检测,3-10天的做2次核酸检测,10天以上的做3次核酸检测。

7月12日以来所有大连市区来返平人员,有居家单独隔离条件的,经属地确认后实施居家单独隔离,做好健康随访;不具备单独居家隔离条件的必须集中隔离,集中隔离以及核酸检测产生的费用由政府承担。从即日起大连市区来返平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落实3次核酸检测,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在大连冷鲜行业工作过的来返平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并一律集中隔离14天,落实3次核酸检测,未履行报告责任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各县(市)区要组织社区村屯发放告知书,与本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二、停止采购、销售进口和大连海产品,对现有产品立即下架封存,行管部门对所有海产品和从业人员进行采样检测,待检测合格后再启封销售。

三、所有药店停止销售发热类药品,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不允许接诊发热病人,医院发热门诊要加强预分诊管理,确保关口前移。

四、强化社会面管控,公共场所做好测温、扫码和消毒,严格高铁站、火车站及长途公共汽车站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各企事业单位要减少聚集性活动。

五、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前往大连市,必须前往的要由属地和单位批准。要避免扎堆、聚集、聚餐、吃生冷食品、去娱乐场所,要保持社交距离,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鼓励群众举报。凡是发现大连来返平人员及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相关联人员,没有主动报告和及时管控的,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举报,核实后对举报人落实1000元奖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