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趟高铁旅游专列今日开进广德

2020年7月25日上午,搭载着200余名游客的G7762次列车从合肥南站启程,前往“魅力竹乡”安徽广德,开启为期两天一晚的文化休闲养生之旅。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安徽省内开行的首趟铁路旅游列车,也是商合杭高铁全线开通后的首趟旅游专列。

乘客乘坐旅游专列前往广德 彭晓磊 供图

这趟以“洞藏太极·道广德来”为主题旅游行程,游客将探秘洞天福地—太极洞,走进玄妙的“地下钟乳博物馆”体验全国首家溶洞灯光幻影秀—壶天幻境,漫步乡野花海—五色谷,感受皖东南“小黄山”—灵山大峡谷,了解广德非遗文化—皖南根雕博物馆,品尝特色美食—广德炖锅,深度领略广德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民俗风情。

于广德而言,旅游市场的逐步恢复,以及6月底商合杭高铁全线通车为广德旅游市场带来了一剂强心针。

广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任科员包向群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在合杭线没有通车前,广德的面向群体主要来自上海、苏州、无锡和常州的自驾游游客。如今,有了高铁加持的广德可以左右逢客源,吸引更多来自皖北、中原以及杭州地区的游客。

“现在广德文旅部门正着重打造设计5条精品旅游线和2条茶旅线,吸引更广阔的客源市场。”包向群说。

据介绍,从7月14日文旅部发布可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通知后,广德县内景区也迎来游客激增时期。广德太极洞景区经营负责人吴斐说,太极洞景区的游客自7月中旬以来较5、6月份增长了1倍,预计8月份将迎来今年第一个旺季。

对于旅游行业的逐步复苏,中铁上海局上铁国旅安徽公司副总经理孙春生表示,未来,除了省内广德旅游专列定期开行,上铁国旅还将利用高铁资源优势继续开通安徽通往全国多地的旅游专列或专线。(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