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态升级!中美互关领事馆 险资带着长线资金赶来

腾讯财讯“一周热文” 周刊栏目,带您回顾一周热点风云事件。以下是本周(7月18日-7月24日)热文TOP10:

TOP 1

威胁升级!特朗普宣称“可能”关闭更多中国驻美外交机构

摘要:7月23日,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回应“美国国务院下令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威胁称他不排除下令关闭更多中国驻美外交机构,“这种可能性一直存在”。2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方单方面限时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美对华采取的前所未有的升级行动。

作为对等措施,7月24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TOP 2

稳住!险资带着长线资金赶来了,这些股要火了(名单)

摘要:7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取消保险资金开展财务性股权投资行业限制,在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7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保险公司的自主运作空间将得以加大,配置权益类资产的弹性和灵活性不断增强,最高可占到上季末总资产的45%,中国人寿、太保寿险、泰康人寿、新华人寿、人保财险、太平财险等行业大中型公司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上限由原来的30%提高到35%。

TOP3

美方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顿总领馆 外交部:强烈谴责

摘要:7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汪文斌表示: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这是美方单方面对中方发起的政治挑衅,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蓄意破坏中美关系,十分蛮横无理。中方予以强烈谴责。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否则,中方必将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不断向中方甩锅推责,对中国进行污名化攻击,无端攻击中国的社会制度,无理刁难中国驻美外交领事人员,对中国在美留学人员进行恐吓、盘查,没收个人电子设备,甚至是无端拘押。此次美方单方面限时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美对华采取的前所未有的升级行动。

TOP4

新版上证综指来了,首日收盘3333点!赚赚赚赚?

摘要:7月22日,新版上证指数编制方案正式落地。这次13年来首次的修改,也是上证指数30年来最大的一次变动。此次修改包括三个方面:剔除风险警示股票;延长新股计入指数时间;纳入科创板上市证券。当日收盘,沪指涨0.37%报收3333.16点。有上海股民说,这是个好彩头,3333,谐音就是“赚赚赚赚”!此前光大证券曾表示,根据回溯模拟,新上证综指目前点位约在4000点左右。新版指数出炉,A股能否就此按下长牛启动键?钱启敏认为,无论指数怎么变化,上市公司经营的基本面才是最为关键的。

TOP5

4000亿白马股出事:立讯精密实控人大举套现69亿

摘要:7月23日,4000亿市值的大牛股立讯精密,披露公司实控人、副董事长王来胜及一致行动人于7月22日大举减持1.3亿股,减持股份占比1.85%;套现金额69亿元。对于缘何减持,公告称,减持资金拟主要用于偿还立讯有限银行借款及支持立讯精密相关资金需求。立讯精密7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立讯精密及其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公司将出资33亿元人民币(约合4.72亿美元)全资收购纬创资通两家全资子公司100%的股权。

TOP6

A股超级重磅:新版上证综指来了,冲击4000点?

摘要:7月22日,亿万股民迎来A股两件大事情。一是上证综合指数30年来首次调整。根据光大证券金融工程团队模拟,新上证综指目前点位约在4000点左右。分析认为,随着一批中国高科技公司陆续科创板上市、一批中概股科技公司回归A股发行CDR,上证综指中科技行业占比将不断上升,有望带动大盘持续攀升,摆脱十年3000点的“魔咒”,带来A股投资者长期期盼的长牛行情。第二是高达1800亿的科创板解禁。科创板开板运行一周年,部分锁定一年期的首批科创板首发股份、机构配售以及战略配售股份即将解禁,7月解禁规模2151亿元,为年内第一大解禁量。

TOP7

商务部:敦促美方停止对所谓“人民币汇率低估”进行反补贴调查

摘要:7月23日,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就美在对华扎带反补贴案中首次调查所谓“人民币汇率低估”项目应询发表谈话。商务部回应:中国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市场在汇率形成中起决定性作用。总体上,人民币汇率处于合理均衡水平,并没有被低估。汇率问题超出了一成员按照世贸组织规则进行反补贴调查的权限。美国今年2月修改法规以对别国汇率进行反补贴调查,已涉嫌违反世贸规则,受到多方面反对。中方敦促美方遵守现有国际规则,停止对所谓“人民币汇率低估”进行反补贴调查。

TOP8

蚂蚁上市引爆概念股,龙头封单超300万手!聪明资金提前扫货

摘要: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蚂蚁集团据称寻求至少2000亿美元(约1.4万亿元人民币)的IPO估值。若无例外,这将是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IPO之一,蚂蚁集团若估值2000亿美元,将跻身为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有机构预测,蚂蚁集团上市后马云可能会冲入全球前十大富豪榜单。按照目前福布斯实时富豪榜,届时马云的身价可能会突破600亿美元(约合4190亿人民币)。

TOP9

最严“限塑令”来袭,利好8只概念股(名单)

摘要:国家发改委等9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自明年起,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等场所,将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同时,全国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棉签、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数据显示, A股市场目前有6只“可降解塑料概念股”,产业涉足可降解塑料领域,分别为金发科技、亿帆医药、扬农化工、海正药业、齐翔腾达、*ST兆新。除此之外,金丹科技、彤程新材也在“可降解塑料”上有所布局。

TOP10

北向资金动向曝光:重返200元的宁德时代遭大甩卖

摘要:7月20日,北上资金净卖出的个股共有656只,北上资金减仓比例超1%的有624只。其中,中信建投减仓比例最为明显,最新持股比例3.70%,环比减少5.43个百分点。其他北上资金减仓比例较多的个股还包括天山股份、招商证券、金达威。按照北向资金减持市值排序,宁德时代减持市值最大,减持市值7.218亿元,环比减少4.09%。其他北上资金减持市值较多的个股还包括立讯精密、贵州茅台、五粮液。

。END 。

来源:腾讯自选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