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会宁公园大变样,成当地一道风景线

阿城区会宁公园以创城为契机,不断完善园容园貌,提升服务理念,成为当地一道靓丽风景线。

走进阿城区会宁公园,随处可见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标识,有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经典卡通人物制作成的文明提示牌,有一目了然倡导文明游园的宣传标语。会宁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利用树木修枝剪型后的废弃木料,自行设计、制作具有田园风格的警示牌,摆放在仿古长廊及正门广场九龙球位置,既节省了资金,又增添了园容园貌的新亮点。

会宁公园加大环境卫生清理力度,不留卫生死角,率先实施垃圾分类,从宣传栏、宣传板面的设计到分类垃圾箱的标识粘贴都美观、规范,和周边景色相融合,营造了倡导市民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公园采取网格化管理,划分区域,定人、定岗、定时间,对公园广场摊贩进行全面整治、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此外,会宁公园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完善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点,结合疫情防控,严格管理人员进出,文明引导市民扫码、测温、戴口罩,使市民在公园玩的舒心。园内每隔500米设置公共卫生间位置及标识,公共卫生间内的无障碍通道、安全扶手,极大地方便了老年市民。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栾青玉 张玲 记者:康福柱

编辑:刘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