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与张亚东携手组团,串联起王菲、李亚鹏、瞿颖20年的爱恨情仇

7月25日,周迅和张亚东一起出现在某音乐节目中,不仅于此,两人临时自诩加盟“亚洲大妈”组合。周迅和张亚东的同台携手还是串联起一个贵圈的关系网,将王菲、李亚鹏、瞿颖、窦靖童、朴树等等都串联了起来,成了贵圈的一片瓜田。
图片
周迅与张亚东携手进组合,却是要为乐队忙碌。一眼看去,周迅仿佛正在跨界,其实在周迅出道前,她曾经是酒吧驻唱圈的顶流歌手,曾经的男友窦鹏等也都是张亚东的老相识。
在摇滚圈里,周迅不是新人,更是老玩家。
图片
周迅从2003年至今发行过不少的专辑,如今虽然甚少再发行音乐作品,但她却依然有个梦想,能够在年老以后,一头白发的坐着弹贝斯,做一个酷炫的老太太。
图片
图片
而她与张亚东此次携手让人有点意外,因为他们的同框也再度串联起许多往事,张亚东是王菲的御用制作人,还是瞿颖的前男友。而周迅在李亚鹏的感情路上,恰巧是接棒瞿颖又让位于王菲,纷纷扰扰里,三个女人的戏份交织复杂。
图片
王菲在上世纪90年代初的路线转型时,有两个男人意义重大,一个是帮忙定调的窦唯,一个则是为其担任不少编曲的张亚东,他还一度成为了窦唯与王菲的“准妹夫”,与窦颖频传婚讯。不同于窦唯因为婚变也淡出王菲的音乐世界,张亚东虽然与窦颖分道扬镳,但一直都成为了王菲的御用制作人。
王菲与张亚东成了音乐路上形影不离的名字。
图片
虽然王菲称张亚东是合作亲密的普通朋友,但他们之间的彼此信任却肉眼可见。窦靖童进入音乐圈后,张亚东也曾帮忙把关其音乐作品,成了母女俩的好朋友。
图片
图片
说起周迅和张亚东,他们的缘分还要从朴树开始。1999年,还未爆红的周迅与还是新人的朴树一同主演高晓松执导的电影《那时花开》,因为这部电影,互生欣赏。
图片
高晓松曾回忆,朴树和周迅的相爱就像艺术家的相遇,美好又炽烈,但是彼此燃烧太快。两人虽然让恋情暂停,但是多年来都是老友,有着不一般的默契。
图片
当年,朴树与周迅爱得炽热时,也在忙着新专辑《我去2000年》的发布。这张堪称朴树最为经典的专辑,制作人就是张亚东。
所以周迅在和朴树相恋的过程中就已经结识了张亚东。
图片
在张亚东的感情路上,最长的一段的公开恋情当属瞿颖,两人曾经爱情长跑11年,一度传出婚讯。而瞿颖在与张亚东走到一起前,恰巧是因为周迅而备受情伤。
图片
曾头顶最佳名模的身份跨界影视圈,瞿颖还被张艺谋选为电影女主角。而巅峰时期的她对于热爱摇滚的李亚鹏爱得死心塌地。不过两人的感情因为周迅的出现而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图片
在朴树之后遇见李亚鹏,周迅与其因戏生情,《射雕英雄传》拍摄结束后大方认爱。周迅曾表示李亚鹏满足了她对男人的所有幻想。
图片
图片
2001年,周迅和李亚鹏合作《射雕英雄传》时,李亚鹏和瞿颖的恋爱并未彻底结束。
图片
图片
瞿颖没想到靖哥哥和黄蓉在戏外心生好感,还因为周迅的出现大闹剧组。李亚鹏曾经在自传《恋恋风尘》中写到瞿颖去剧组探班时的尴尬分为,说起非常怨恨的看着周迅,这个眼神让他感觉到非常陌生。
图片
只是周迅与李亚鹏也的情路也并不顺,两人拍摄完《海滩》后频传感情亮红灯。2003年,李亚鹏被媒体报道开始追求当时与谢霆锋分手的王菲,每天疯狂发短信联络,填补了“天后”的感情空窗期,感情迅速升温。
图片
离开周迅,李亚鹏和王菲不久就走进婚姻的殿堂,第二年女儿李嫣就出生了。
图片
但结婚并不代表爱情已成定局,在婚姻的路上,王菲和李亚鹏终究不是最适合彼此的那一个,两人在2013年离婚,结束了八年的婚姻。
图片
周迅、王菲、瞿颖一同经历过张亚东和李亚鹏之后,瞿颖至今未婚,但早已不再芥蒂周迅与李亚鹏,甚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遇见,并不会板起脸来,会笑着打招呼。
更让人讶异的是,周迅和王菲竟然成了彼此欣赏的朋友,还和窦靖童成了忘年交。
图片
在不久前举行的活动上,周迅和王菲一同出镜,还放飞自我疯狂尬舞,欢快到画面模糊,氛围十分和谐,完全看不到“情敌见面分外眼红”的样子。
图片
从“情敌”变闺蜜,周迅和王菲除了私下交流,同台时的互动也非常有爱。周迅直言王菲是自己的偶像,王菲则表示就喜欢看周迅演戏,有了彼此惺惺相惜的味道,并打破传闻束缚走到了近处。
图片
图片
不仅和“情敌”变朋友,周迅还和王菲的女儿窦靖童处成“忘年交”,无论是一起出席活动,还是私下聚会,两人相处都十分融洽。
图片
甚至周迅还和窦靖童一起与李亚鹏同框,这也被认定是打破了八卦圈的次元壁。
图片
如今,周迅与张亚东成了同一个组合的成员,意外却串联起了20多年来的多个瓜田往事,而让人惊奇的不是他们曾经兜兜转转的你来我往,而是被认定彼此心生芥蒂此生难解,而随着岁月推进,外界还在纷纷扰扰,站在故事中央的他们却早已云淡风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