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龄女子没时间恋爱,只因背后的40多个孩子

图片
做公益这件事,韩红到底花费了多少心血?
01
今年疫情来临时,武汉多家医院发起求援,韩红第一时间进行了募捐,接收医院为众多在“战疫”一线的武汉医院。
图片
随着响应的明星越来越多,善款也积少成多。韩红每天都会更新明星捐款名单,及时让公众知晓善款出处。
这么多明星的善款,用在了哪儿?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每天以日报的形式,实施公开援助进展。
图片
图片
物资捐给了谁?也具体到了指定医院。
图片
甚至还请了审计团队进行专项审计。每一处,都严谨到极致。
图片
前线的医疗人员也发微博说:“目前只收到了韩红的物资,跟她微博(公示的数据)也对的上数。”
图片
韩红还因为心脏问题病倒了,而她却表示自己必须像个军人一样坚持下去。
图片
这种透明专业的办事手法、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态度,谁能不敬佩?
02
见过太多明星诈捐的新闻,他们不过是用钱去换名,再用名换取利益罢了。
可韩红呢?她是发自内心地想帮帮别人。因为弱势者的遭遇让她感同身受,她看到了自己童年的影子。
曾经,韩红也是一个有父母疼爱的孩子,可在6岁那年,父亲去世了,9岁,母亲又改嫁了。她的幸福童年戛然而止。
无法左右自己命运的韩红,只能被送上火车,去北京投奔奶奶。三天三夜的火车,是韩红自己一个人坐的。没有坐票,她就坐在卧铺车厢的小椅子上。孤苦伶仃,战战兢兢。
旁边阿姨给她吃盒饭,她不敢吃陌生人的东西。一路上饿着肚子,却至今感激这位从郑州下车的好心人。
深夜到了奶奶家,韩红进门的第一件事是扫地。她想讨好奶奶:“我会干活,我不爱吃肉。”
图片
图片
寄人篱下的她谨小慎微,也学会了察言观色。好在奶奶一直对她很好,靠卖冰棍赚的钱,把她养大。
童年时期,她经历过莫大的阵痛。后来她强大了,便用自己的力量,去治愈别人,关爱别人,帮助别人。或许这才是深入骨髓的善良吧。
03
今天来到节目现场是吕歆妍,虽然没有韩红那么强大的资源和能力,却也是尽自己的全力在为公益事业奋斗着。
图片
吕歆妍在中江县通济镇,创立了一个爱心社会团体叫爱+1,她平时工作之余要负责日常管理。
图片
通过一些爱心企业的捐赠,她们一共资助了200多位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其中有40几个孩子每到周末都会到她家来,所以几乎每个周末会亲自陪伴这些孩子,基本上没有自己的时间。
图片
吕歆妍的妈妈来到现场,也说吕歆妍因为公益事业,把自己的恋情也耽搁了。
吕歆妍为什么会一心扑在公益上,据说还是和她的特殊身世有关系。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四川卫视今晚9:20的《妈妈有话说》电视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