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2点丨深圳10月起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5.5级地震;下周11只新股可打新

每经编辑:胡玲
1丨深圳10月起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
据中新网,《深圳市犬只电子标签植入管理规定(试行)》显示,深圳将9月底之前设为警示期,督促犬主主动为犬只注射电子芯片;10月份开始,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据悉,2020年底前,深圳将实现犬只芯片管理全覆盖。
2丨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5.5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7月26日20时52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27度,东经122.48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50千米。
图片
3丨热销韩国调味品铁粉含量超标,2款问题调味品流入中国
据央视财经,韩国消费者院近日对网上热销的胡椒粉、桂皮粉、孜然粉等20种调味品进行了检测,发现14种产品的铁粉含量超标,最高超过安全标准的18倍。韩国法律规定,流通食品的铁粉等金属性异物含量每公斤不得超过10毫克,被检测的调味品七成不符合这一规定。其中,至少有两款黑胡椒产品在中国国内电商平台有销售。
4丨监管支持公募对接长期资金,8月起债基产品注册大提速
据中国基金报,接近监管的知情人士透露,7月26日,证监会发布的最新一期机构监管情况通报显示,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进一步优化了公募基金产品注册机制,支持公募基金有效对接各类理财资金。
通报指出,自2020年8月1日起,将进一步优化常规债券基金产品注册机制,纳入快速注册机制的常规债券基金产品,注册期限最短缩短至20天,未纳入快速注册机制的常规债券基金产品也最短缩至45天,并同步优化公募基金新型产品的申报机制。
5丨下周11只新股可打新,“新冠疫苗第一股”来了
据证券时报26日消息,下周将迎来11只新股申购,预计发行约4.7亿股,合计募资预计超过80亿元。其中康希诺生物将成为A股"新冠疫苗第一股",根据公司的招股意向书,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重组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已于2020年6月获得II期临床试验研究数据。另外,国内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龙头企业——亿华通,和科创板新股——敏芯股份、旅游板块新股——西域旅游也颇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