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苏丹一村镇遭遇武装分子袭击,超60人死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7月26日报告称,当地时间7月25日,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一村镇遭遇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超60人死亡。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承诺向该地区增派军队。
报道称,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布的声明,当天下午,约500名武装人员在达尔富尔地区袭击了生活在马斯泰里镇的玛莎利特(Masalit)社区成员,抢劫并烧毁房屋以及部分当地市场。
图片
法新社: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发生新的武装袭击事件,该国准备向该地增派军队
法新社提到,在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后,约500名当地民众举行了抗议活动,要求有关部门提供更多保护。哈姆杜克26日已表示,政府将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遣安全部队,以保护当地民众。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2003年以来,达尔富尔地区一些武装组织开始与政府军发生冲突。2007年7月,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非达团,以支持执行和平协议,并保护平民、联合国人员和国际人道救援人员安全。此后联合国安理会多次延长联非达团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