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度up,解锁浐灞“幸福密码”!

如何评价一座城市的魅力?

暖暖的幸福也许最能令人心动

满足的笑容是最好的证明

对于浐灞人来说

生活的“幸福密码”就藏在

城市面貌的更新

人居环境的改善

民生实事的落实

创新活力的激发之中

全民健身绽放跃动美

随着十四运的脚步临近,不少运动项目在浐灞渐次举行。跑友及市民纷纷打卡靓丽的“雁鸣之路”和时尚的“会展之路”,用脚步丈量浐灞倾心打造的魅力夜跑线路,在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也将浐灞的迷人夜色“装进”眼中。还有游泳爱好者们在西安世博园锦绣湖中劈波斩浪、超越争胜……

浐灞生态区紧抓承办十四运会重要历史机遇,积极打造“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文旅品牌,营造迎接十四运会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文体生活,提高全市群众健康水平,助推“15分钟健身圈”和“健康西安”建设。

商贸复苏促发展

7月10日上午,浐灞生态区商贸领域稳增长稳外贸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在线新经济之区"签约仪式在“月光宝盒”内成功举行,活动现场签约了新消费合作项目,浐灞迎来了两位新朋友——盒马鲜生、永辉超市;现场还发布了促消费政策措施;上线了“丝路云商”购物平台……

浐灞生态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通过举办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携手区内企业创新消费模式、提振消费信心,用实际行动促进消费增长,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新建成浐灞实验小学、浐灞启源学校等5所学校,计划于今年9月开学投用;同时,2020年全区供给中小学学位16175个,其中小学11195个,中学4980个,全力满足区内居民群众的少儿就学需求;积极推进名校+工程,组建2个市级名校+、11个区级名校+教育联合体,让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浐灞生态区坚决落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市"的重要战略目标,紧盯"建设教育强市"目标、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围绕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科学配置资源、优化管理能力、强化办学水平,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推动浐灞生态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文明风采处处绽放

同心同创文明城,全民全运享健康。“小朋友过马路不要乱跑”“乘坐出租车请系好安全带,后排也是”,只见身着“迎全运 倡文明树新风”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引导过往市民文明乘车,已成为浐灞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漫步浐灞,画满创意涂鸦的井盖、建筑余料设计而成的灭烟盒,景区里的“爱心驿站”,市场、商场的宣传栏……无处不在的文明宣传标语,吹拂在水岸边的文明新风,为这座城市增添了独特的气质。

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城市文明综合提升工程为总抓手,超前谋划、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用文化涵育社会风尚、以文明扮靓最美浐灞,倾力打造文明浐灞精神高地,让文明之花在浐灞处处绽放。

五桥一隧全速推进

“主桥总长495m,全长732m的特大型桥梁香槐六路跨灞河桥工程采用了人、车分离式双层桥面布局,均属灞河上同类桥梁的首创。建设者们坚持创新、攻坚克难,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加快进度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浐灞生态区以更强力度、更快节奏推进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

交通是一座城市发展的"供血动脉",交通的发展牵动着城市的命脉。作为全市迎"十四运"的主战场及核心区,浐灞生态区不断优化路网结构,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全速推进香槐六路跨灞河桥、金茂一路跨浐河桥、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等"五桥一隧"项目。为浐灞居民出行、产业发展以及十四运的顺利召开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

扎实推进区域三改一通一落地

“这条路通车之前,我们想去对面得先绕一圈,现在好啦,抬脚走几步路就到了,方便多了!”广运潭西路(玄武东路-矿山路)全线通车后,周边居民赞不绝口。日前,浐灞生态区断头路打通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浐灞三路、广运潭西路、灞浦六路、金桥二路4条断头路提前打通!区域交通压力得到极大缓解,也为周边群众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让"行路难"变成"幸福行",打通群众"幸福路"!浐灞生态区多措并举、务实创新,扎实推进区域“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助力十四会、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做出积极贡献。

高质量打造文化演艺盛宴

“太精彩了!两台演艺都是我的心头好!视觉上震撼,心灵上满足,下次还要带家人来看!”看完表演的市民点赞浐灞这两台家门口的世界级演艺。6月22日,爆款文旅IP《西安千古情》正式亮相浐灞,一小时穿越千年长安城,这场家门口的王牌新演艺盛大首演赢得市民旅客的青睐!同时,大家的老朋友——《驼铃传奇》秀升级回归!服装、舞美更加赏心悦目。

浐灞生态区高质量打造文化演艺盛宴,能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更多优质文化服务,以华夏文旅《驼铃传奇》秀和宋城《西安千古情》两大演艺品牌为载体,完美呈现西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文脉,成为浐灞助力西安打造世界演艺之都的鼎力之作。坚持“文化搭台”、“旅游唱戏”,浐灞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主动搭建文旅产业丝路演艺合作新平台,带动文化旅游、城市演艺消费升级提速,成为西安文旅产业大发展的新引擎。

幸福的密码不止于此

还有收藏在大家的眼中及

心间的城市蝶变

公交候车亭升级上“新”

老旧小区一键回“春”

街头绿化增美添色

道路更加安全通畅了

文明风采吹向巷陌……

在绘就人民美好生活画卷的道路上

浐灞始终把群众的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工作的重要标尺

打出补齐民生短板的“组合拳”

扎实办好教育、医疗卫生

人居环境等民生实事

努力让人民满意

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情怀

来源:浐灞生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