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青海十大网红景区出炉

一抹黄,一抹绿,一抹蓝,铺就了大美青海7月的颜色。黄色的是壮观的油菜花海,绿色的是辽阔的草原,蓝色的是深邃无垠的天空……

7月的青海,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此时走进青海,如同行走在绚丽的油画中。深入祁连山腹地,可感受最美牧场、山清水秀的大美天境;漫步黄河岸边,可尽享丰盛的撒拉宴,感受民族风情。这里拥有悠久的历史,也有着厚重的自然人文气息,青海湖、塔尔寺、茶卡盐湖等景区景点在国内外独树一帜。

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相关通知,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行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这也标志着跨省团队旅游正式恢复。

随着跨省团队游正式恢复,青海旅游搜索量增加700%。根据携程网络预订大数据,茶卡盐湖、青海湖、乌素特水上雅丹等景区成为游客关注度最高的十大网红景区。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与青海湖相隔,更打动人的是茶卡盐湖的纯净之美:蓝天白云之下,平静的湖面倒映着岸边的所有景致,宛如天空之镜。茶卡盐湖也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镜像》 许国金

塔尔寺

塔尔寺作为青海王牌景区之一,见证着多民族文化在这片神奇土地上的融合、交流。

乌素特水上雅丹地质公园

位于柴达木盆地西北部的乌素特雅丹地质公园是发现的世界上最早的一处水上雅丹景观,历经千万年的地质运动和时空苍变,孕育和形成一片世界面积最大、最为壮观的雅丹群落。

青海湖

青海大地上如“蓝宝石”般澄澈耀眼的高原湖泊,是青海的一张亮丽名片。7月,环湖的油菜花竞相开放,湖水湛蓝,绵亘数十里的峰峦已经换上绿装,展现着青海生态之美。

翡翠湖

翡翠湖位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境内,翡翠湖系盐类沉积和盐湖卤水并存的盐湖,矿产资源丰富。由于所含矿物质浓度不同,湖水呈现出深绿、墨绿、翠绿……宛若镶嵌在大地上的一块块翡翠。站在湖边,蓝天白云、雪山与晶莹剔透的盐湖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东台吉乃尔湖

今年,藏在柴达木盆地深处的东台吉乃尔湖冲上微博热搜。继“中国最美湖泊”青海湖、“天空之镜”茶卡盐湖之后,成为青海新晋网红旅游目的地。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地处黄河谷地,上有龙羊峡锁关,下有松巴峡守户,四面环山,平川开阔,土地肥沃,素有高原“小江南”之称。园区内丹霞地貌经多年风化雨蚀、悠久奇特,山峰突兀林立,天地造化,地质造型古怪神奇,山体色彩呈七种颜色,地貌多姿多彩,秀丽壮美,又称“七彩峰丛轩辕后土”。

日月山

日月山是我国重要的一条自然地理分界线,东西两侧的自然景色截然不同。景区内自然风光壮美,周边群山环绕,山势舒缓逶迤。夏季,小草染绿,犹如织毯漫山遍野铺开;冬季,满目黄褐色毫无斑驳。湛蓝的天空白云舒卷,纯净得令人心旷神怡。

祁连卓尔山

祁连与蓝天白云,仙境美景勾勒出一幅大气的天然油画。卓尔山是祁连山的一条山脉,有着草原风光、丹霞风貌。卓尔山山顶绿茵葱茏,山四周是绵延不绝的祁连山脉,每年6月至8月时的草原翠绿欲滴,金灿灿的油菜花雄浑壮阔。

门源花海

每年7月,是门源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油菜花海成为众多游客向往和青睐的旅游目的地。绵延百里的油菜田野渐渐由绿变黄,油菜花海与周围的蓝天白云、雾山云海、峡谷草原交相辉映。

——大美青海精品线路——“绿水青山·幸福西宁”幸福西宁都市之旅线路西宁野生动物园(熊猫馆)-新华联童梦乐园-中华养生枸杞苑-湟中千紫园农业科技博览园-八瓣莲花产业园-云谷川小镇-马莲花民间工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湟源丹噶尔古城-宗家沟景区-湟源党员培训基地-大通老爷山景区-可可西里工业文化旅游园

“彩陶故乡·醉美海东”醉美海东旅游线路西宁-互助彩虹部落-青稞酒酒厂-十二盘-扎碾公路-乐都-柳湾彩陶-卯寨景区-瞿昙寺-西宁

大美青海·圣洁海南”海南大环线极限六日畅游西宁-贵德-贵南-同德-兴海-龙羊峡-西宁

“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海西大环线七日游西宁-日月山-青海湖-天空壹号-金子海-都兰博物馆-热水古墓-班禅行辕-格尔木将军楼博物馆-胡杨林景区-茫崖翡翠湖-艾肯泉-乌素特水上雅丹-大柴旦翡翠湖-柯鲁柯农垦风情小镇-德令哈-天峻山-西宁

“大美青海 梦幻海北”观湟鱼洄游奇观旅游线路西宁-丹噶尔古城-原子城-达玉部落-蕃域温泉酒店-海晏-仙女湾-湟鱼家园-西宁“西域胜境 神韵黄南”神韵黄南传统民俗旅游线路西宁-隆务古城-热贡艺术博物馆-唐卡画院-上下吾屯寺-泽曲湿地公园-河南县草原-西宁“雪域净土 秘境果洛”精品旅游线路西宁-果洛玛沁机场-远观阿尼玛卿神山-达日格萨尔狮龙宫殿、查郎寺-班玛红军沟-土司官寨碉楼-白札寺-班玛县-久治县-玛沁县-西宁“三江之源 圣洁玉树”“净”之旅旅游线路玉树-昂赛大峡谷、大食王国石化石、澜沧江第一湾-昂赛-康巴阳元石、丹霞地质风景、雪豹沟-昂赛-喇嘛诺拉神山、然智格日圣山古冰川-杂多-澜沧江源头-杂多-文成公主庙、勒巴沟、三江源纪念碑、嘉那嘛呢石堆、当卡寺-玉树

记者/吴梦婷 图片来源于阳光青海、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