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古镇快从“必去榜”下来吧,去了只有一个感受:坑

写在前面:

自从乌镇火了之后,许多 城市都开始捡起“老东西”,恢复当地的老面貌,打起“古镇游”的招牌。但是很多宣传极好的古镇,游客去了之后,会发现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太商业了”“太现代化了”“太假了”等等声音不绝于耳。

人们说古镇不好玩,本质上是不喜欢某些古镇的“假”。

其实如今的古镇,大多都是假的,真的完全原生态的古镇,缺少规划设备不完善,也不会是游客喜欢的样子。

人们不喜欢古镇的“假”,主要是不喜欢某些古镇声名在外,却缺乏诚意,胡乱经营,宰客拉客和过度开发。

下面说几个本人去过就后悔的古镇,也无外乎是以上几个问题。

南浔古镇

南浔古镇位于浙江湖州,先天条件其实很棒,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里面也有些明清时期保留下来的建筑。

门票价格100元/人。

但是南浔古镇里有很多外地老板进入,本地人反倒没有了。南浔的特产是双交面,一条街上就都卖双交面,但是很多店家都不是本地的,有家挂着“被央视报道的知名店铺“的名头,游客看了一脸懵,做的面也没一个本地人爱吃。

湖州本是江南富庶之地,小吃很多,但因为房租太贵,许多本土传统美食小吃铺子只能外迁,这种商业化就对游客的体验打了折扣。

西塘古镇

西塘古镇被誉为江南六大古镇之一,石板路、小桥流水,也是个基因非常好的地方。

但是去了以后会发现,满大街都是杂货店,号称手工、手作,其实很多都是义乌进的货。

还有些服装店,号称自主品牌,设计师设计,但其实很多是淘宝货,

还有一些卖不属于西塘特产的“特产”。

晚上就都是酒吧。那些酒吧门口有许多美女帅哥拉客,一不小心就会被宰一刀。

丽江古镇

丽江古镇有一阵子非常火,但很多人去了之后非常失望,首先人极其多,都快“堵人”了,

古镇里也没有任何原住民了,就是个放大版的商业街。

古镇里吃饭也相当不便宜,2个人坐在湖边吃一顿家常菜,要花好几百。

到了晚上,酒吧一条街人又多又喧闹,还有所谓帅哥美女来搭讪,一不小心也会遇见酒托,想散心的人反而心情更烦躁。

同里古镇也在江南,里面倒是还有些原住民。但是居住在里面的原住民可能会突然之间将脏东西丢出去或者脏水泼出去,游客一不小心就会被丢到,很影响游玩心情。

另外,同里古镇也有和其他古镇一样的问题。虽然非常热闹,但许多外地商户却卖一些与古镇完全不搭边的商品。

普通小商品冠上古镇的名号,就以高价卖出获取利润,这种开发也需要更好的管理和规划。

古镇商业化,使用得当,是一剂良药。合理开发能在保持古镇浓郁文化气息的同时,带给游客更佳的体验感,这样才是古镇旅游发展的光明大道。希望我们的古镇管理者都能好好想想,如何做些差异化的动作,让古镇的古味真正的散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