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栗源镇:鹰嘴桃丰收乐农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7日讯(通讯员 周继雄 李永东 张吉安)三月赏花,七月品果,转眼又到了鹰嘴桃成熟的时节。近日,在宜章县栗源镇游宰冲村的万泽庄园,鲜甜多汁的鹰嘴桃成熟上市,吸引了众多游客入园采摘。

果园里欢声笑语不断,置身在这几百亩的桃园中,呼吸着桃林中的新鲜空气,闻着桃园中特有的芬芳,盛夏的暑气都消解不少。沉甸甸的果实挂满了枝头,鹰嘴桃经过阳光的自然着色,犹如少女的脸颊泛起了红晕,让人垂涎欲滴。受疫情影响,果园没有像往年一样,接收一些大的旅行团队,不少游客都是通过自驾短途游的方式,带上亲朋好友、带上家人孩子前来采摘桃子,既亲近了自然,体验了桃子采摘,又放松身心。来自郴州的曹女士说:“我是慕名到这里来体验采摘,这里的太漂亮了,赏花、摘果、吃农家饭菜,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感觉真的很不错”。

万泽庄园是宜章县一座有着1900亩面积的生态果园,果园先后投入资金2000万元,开发种植有鹰嘴桃、火龙果、皇帝柑、无花果、枇杷、杨梅等十几个品种水果,配套建设有十几个亲子游体验项目,每天大约有300多名游客入园体验采摘的乐趣,预计今年的产值可达500万元,有效带动了当地30多名群众长期在果园务工,其中贫困户5户,人均增收2万元以上。基地负责人李诗华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大莽山旅游的优势,发展民宿业,形成“摘农家果、吃农家饭、享农家乐”的亲子体验采摘游,在带动群众增收的同时,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