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一居民众筹投资拍电影,没想到……

图片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抵达平川区。 白银公安供图
白银市平川区一居民
网上被众筹投资拍电影
没想到被骗24万元
7月26日记者获悉
近日白银警方成功破获
“7·1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53名
今年7月15日,白银市公安局平川分局刑侦大队接辖区居民梅某报案称,其在互联网上交友聊天时,被人以众筹投资拍电影为由骗了24万余元。
图片
经警方初步研判,确定该案为一起团伙性质的电信诈骗案件。白银市公安局网安、刑侦等相关部门会同平川分局对有关案件线索进行深度分析研判,成功掌握了该团伙的基本情况及藏身地。
图片
7月24日,在北京、西安两地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下,专案组在北京、西安两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窝点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3名,当场查扣涉案电脑150余台、手机300余部、银行卡120余张,冻结涉案资金80余万元,“7·1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图片
据了解,今年以来,白银公安机关共打掉10人以上网络犯罪团伙8个,其中50人以上犯罪集团3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54人,挽回经济损失约3700万元。(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往期荐读
END
来源:掌上兰州客户端
编辑:李丹 贺靓(见习)
校审:江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