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抚州一中美女考生王佳希签约北大

图片
王佳希(中)和班主任(左)、父亲(右)合影
7月23日,2020年江西高考成绩放榜,家住临川区六水桥的抚州一中临川籍应届生王佳希,凭借691分的高分提前锁定一个北京大学计算机专业名额。
面对这一不俗的成绩,18岁的王佳希直言:“得知成绩的时候内心还是很激动的,也很高兴。”话虽如此,她的语气却很平静,清秀的脸庞无丝毫波澜。
事实上,能取得如此佳绩,老师和同学并不感到意外。在高中三年中,王佳希的成绩始终稳定在年级前五,在南昌一模中还取得了联考第一的好成绩。在班主任赵老师眼中,王佳希是一个内秀的学生:“她是一个能力很强的学生,各方面都很突出,没有明显的短板。”
听到老师给出的评价,王佳希表现地很谦虚,她也十分感激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据了解,由于第二场的数学科目没有发挥好,高考当天王佳希曾十分沮丧,不过在赵老师和其他任课老师的安慰疏导下,她很快成功克服了消极情绪,在第二天的理综和英语考试中,一扫阴霾,分别取得了287分和143分的高分。
当被问及有什么学习心得时,王佳希认为最重要的秘籍就是自律。高中三年以来,王佳希一直保持着早上5点准时起床早读,晚上晚自习至11点的作息习惯,即使是在疫情期间,她也没有中断过。而在学业之余,酷爱文学的她不仅会利用空暇时间阅读充实自己,还对书法和古筝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古筝更是已经取得了七级证书。
广泛的兴趣背后,离不开开明的家庭环境。“特别感谢我的父母,他们都特别支持我的兴趣爱好。”王佳希说,未来,她想选择计算机专业,和母亲一样,从事计算机网络相关的工作。
据了解,王佳希同学所在的抚州一中高三(2)班今年高考成绩较好,三人有望录取清华、北大。该班47名学生,有35人600分以上,其中3人678分以上,最高691分。(李登峰 张非凡)
来源:抚州一中 编辑: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