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家中发生煤气爆炸,哈尔滨10岁男孩90%烧伤

全文共1298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15秒。

7月25日晚上11点多,哈尔滨市阿城区阚家屯的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煤气爆炸,这起意外导致一名十岁男孩全身大面积烧伤,孩子安危牵动着全家人的心。

男孩叫阚君豪,今年十岁,君豪的全身被绷带包裹得严严实实,虽然烧伤严重,但小君豪挺坚强,一直也没喊过疼。看到孩子变成这样,君豪的亲人们心中的难受可想而知。君豪的奶奶韩丽艳说,她多想回到7月25日事发的那天晚上,让自己代替孩子去承受伤痛。

阚君豪的奶奶 韩丽艳

半夜十一点四十左右,他就上地上厕所去了,他说这屋咋有煤气味呢,完了我就往前拱,没寻思这孩子这么快,上厨房,拿个电棒就拧那煤气去了。

意外的发生就是那么一眨眼的工夫,一声爆炸把全家人都吓蒙了,从家属提供的照片中看,厨房煤气罐位置发生了爆炸,强大的气浪将他们家的玻璃震碎,甚至炕头都崩塌了。等韩丽艳再进厨房时,君豪已经全身焦黑。她急忙和老伴以及邻居一起开车把君豪送往医院。经过诊断,君豪全身的烧伤面积达到了90%,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二病区 副主任 牟斌

在烧伤这个危重程度来讲,属于一个特重的烧伤患儿,并且还是非常危重,目前还没有度过休克期,仍然在抢救当中。

韩丽艳说,君豪从小父母离异,小君豪是她和老伴一手拉扯大的。看到孙子变成了这副模样,老人满眼泪痕。27日上午,孩子的母亲高丽得到消息,也从外地赶了过来。

阚君豪的母亲 高丽

我都晕过去了,说他烧伤了,但是根本没想到,能烧得这么严重,不管咋样也得把孩子治疗好,救活。

小君豪就读于哈尔滨市阿城区新利先锋小学三年级,了解到君豪后续治疗需要高额的费用,学校方面也正在募捐善款,希望给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增添一份力量,希望君豪早日战胜病痛,健康的回到校园。

阚君豪的班主任老师 刘庆喜

在学校这孩子表现非常不错,非常听话,上课平常也爱举手发言啥的,现在我们这同学一听说啥的,都在进行募捐,学校也号召着呢,尽最大能力帮助阚君豪。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也是家中的宝。在奶奶韩丽艳看来,孙子君豪的生命甚至要远远高于她自己。看到遭遇如此意外的一家人,在困难面前依然坚强,尤其是社会上还有那么多的爱心人士会伸出援手,助他们一臂之力。我们也希望,君豪能够像他的班主任说的那样,早日战胜伤痛,健康的重回校园,重新像花朵一样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