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水下空间站”Proteus公布概念设计,iPhone摄影大赛揭晓

1. 世界最大“水下空间站”Proteus公布概念设计

近日,Fabien Cousteau 宣布了以希腊早期海神“普罗透斯”(Proteus)命名的“水下国际空间站”项目。其旨在通过非切割材料来制作,为科研人员提供一个世界上最先进的水下研究站点和栖息地。在这里,政府机构、科学家和私营企业可以不分国界地进行合作。

Proteus占地4000平方英尺(约372平方米),通过支架固定在海床上,其凸出吊舱设计为两层的圆形结构,包含实验室、个人住所、医疗舱等,潜水员可通过Proteus进入海床探险。该结构由风能、太阳能和海洋热能转换提供动力,还将具有首个用于种植食物的水下温室。

作为传奇海洋探险家Jacques Cousteau的孙子,现年年52 岁的Fabien 经营着家族生意,他从四岁开始学习潜水,并且成为了一位知名的海洋保护主义者兼纪录片制片人。

Proteus项目的两个领导人:Yves Behar(左)和Fabien Cousteau(右)

“对于人类的生存和未来的发展来说,海洋探索比太空探索重要1000倍,这是我们的生命支持系统。”Fabien表示,“我们希望Proteus是新颖的,与众不同的、有启发性的和未来主义的。所以我们研究了从科幻小说到模块化房屋再到日本吊舱(酒店)的所有事物。”该设计还与海洋生物相呼应,其结构灵感来自珊瑚息肉的形状。

目前Proteus 仍处于资金筹集的早期阶段,如果一切顺利,它有望在不远的将来潜入荷兰库拉索岛海岸下方的60 英尺处投入使用。

2. 全美三分之一博物馆或永久关闭

美国博物馆联盟(AAM)近日发布最新报告,由于资金来源和财务储备枯竭,全美有三分之一的博物馆机构可能会永久关闭。

今年3月,参观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游客。

受疫情影响,美国多家博物馆早前已有裁员缩减计划,其中包括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古根海姆博物馆等大型博物馆。而其他中小型机构面临的经济危机更为严峻。

本次调查的样本广泛而全面,31%是历史类博物馆,有20%是美术馆,有12%是历史建筑或古遗迹,还有一定数量的儿童馆、科技馆、自然历史博物馆、植物园、动物园、水族馆和专业博物馆等。这项针对美国750多名博物馆馆长的调查证实,在短期内没有政府和私人捐助者的援助下,他们的博物馆可能无法渡过疫情带来的财政危机。33%的馆存在永久关闭的重大风险。

AAM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劳拉·洛特(Laura Lott)说:这项调查是必不可少的,因为AAM会说服政府增加对文化机构的援助。她补充说:“12000家博物馆的永久关闭对社区、经济、教育系统及我们的文化历史将是毁灭性的打击。”

3. 摄影师蹲守6天,拍下“花豹与影子”的照片

拍摄野生动物通常需要极大的耐心和好运,对于摄影师 Mithun H 来说,这两者的结合诞生了这张“花豹与影子”的照片。

Mithun H在印度卡纳塔克邦的卡比尼森林保护区拍摄的,那里被认为是印度最好的野生动物公园之一。从这只花豹还是幼崽开始,Mithun H观察拍摄它已有12年了。2014年,一只黑豹进入了他们的生活,并试图在这里建立自己的领地。直到2016年,它终于确立了自己的统治地位,并与花豹配对,从那以后,摄影师 Mithun H 一直追随他们的足迹。

这几年,Mithun H已经拍摄了许多这对豹子夫妇的照片。但这次不同,“为了这一刻我们等了将近6天。”摄影师说。在黑豹最喜欢的一条小路上,多日的守候终于换来了这美妙的一刻,一只鹿突然发出的警报声,使两只豹子同时朝镜头的方向看,Mithun H抓住了这个瞬间,并将照片命名为“永恒的夫妇”。

4. 灯光艺术家索尼尔逝世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灯光艺术家、后极简主义者基斯·索尼尔(Keith Sonnier)7月18日在纽约南安普敦去世,享年78岁。索尼尔是1960年代将灯光运用于雕塑的首批艺术家之一,也是过程艺术运动的参与者。

2012年,索尼尔与他的“ Oldowan”系列墙上作品中的“Kada”(2009)。

索尼尔1941年生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马木市。20世纪60年代末至70年代初,索尼尔在蓬勃发展的纽约艺术界崭露头角。他利用非传统的贫穷艺术风格的材料进行实验,从而成为了著名的后极简主义雕塑家。1968年,索尼尔成为首批通过使用霓虹灯来引发作品与周围环境对话的艺术家,探索光在其作品中的影响,这种材料后来成为了他的名片。那一时期,索尼尔参加了很多现在被视为“分水岭”的展览:1968年的“9 at Castelli”展览,1969年的“When Attitudes Become Form”展览,“Anti-Illusion: Procedures/Materials”展览,以及1972年的第五届卡塞尔文献展。

索尼尔曾说,“我想我们都惊讶于自己创作的东西最终能够被买走。我们的作品类型是有一些反文化的。我选择了一些并不属于‘高雅的艺术’的材料;我们甚至不用青铜或颜料来创作作品。我们所用的材料在之前甚至不会被看作是艺术材料。我们故意挑选这些材料以从心理上唤醒某些感觉。”

“Neon Wrapping Incandescent,” 1969.

“Ba-O-Ba V,” 1970.

Dis-Play II ,1970.

5. iPhone摄影大赛揭晓

7 月22 日,2020 年iPhone 摄影奖(IPPAWARDS)结果揭晓。IPPA 是一个独立的奖项展示平台,旨在庆祝来自全球各地的iPhone 摄影师的出色作品,今年为第十三届。

英国街头摄影师Dimpy Bhalotia 凭借 “飞行男孩”的形象获得了大奖和年度摄影师大奖。来自中国的赵戈砺拍摄了一张极富张力的飘扬床单照,获得了年度最佳摄影师二等奖。除此之外,在多个分品类也有20 名中国摄影师获奖,中国获奖总人数为历届最高。

年度大奖:伦敦摄影师 Dimpy Bhalotia

年度第一名:白俄罗斯摄影师 Artyom

年度第二名:中国摄影师赵戈砺

年度第三名:伊拉克摄影师塞夫·侯赛因

抽象组第一名:中国摄影师杜奥德努

人物组第一名:秘鲁摄影师奥马尔·卢卡斯

新闻组第一名:西班牙摄影师费尔南多·梅洛

儿童组第一名:美国摄影师叶卡捷琳娜·瓦尔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