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拟全资收购搜狗;英特尔人事大变动,首席工程官将离职;TensorFlow 2.3.0 正式发布 | 极客头条

整理 | 屠敏

头图 | CSDN 下载自东方 IC

快来收听极客头条音频版吧,智能播报由出门问问「魔音工坊」提供技术支持。

「极客头条」—— 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 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腾讯拟以每股 9 美元全资收购搜狗,搜狗股价暴涨逾 40%

滴滴出行App升级6.0版本:快车专车出租车等合并为“打车”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全球5G部署已告一段落

高德打车宣布上线共享雨伞

英特尔公司人事大变动,首席工程官将离职,TSCG部门改组调整

高通发布Quick Charge 5快充技术解决方案

Facebook起诉欧盟委员会:称其数据请求超出必要

谷歌工程师提案:减少 Chrome 视频播放时的电量消耗

TensorFlow 2.3.0 正式发布

OpenJDK 项目从 Mercurial 迁移到 GitHub

国内要闻

腾讯拟以每股 9 美元全资收购搜狗,搜狗股价暴涨逾 40%

搜狗宣布,该公司董事会收到一封来自腾讯的初步的不具约束力的建议函,后者提议以每股普通股或 ADS(美国存托股)9 美元的现金收购搜狗全部已发行普通股,包括代表 ADS 的搜狗已发行普通股。如果提议中的交易能够顺利完成,则搜狗将成为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搜狗 ADS 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对此,搜狗方面回应:感谢腾讯公司对搜狗公司价值以及技术能力、产品创新能力的认可。接下来会对相关事宜进行认真的讨论和衡量,让搜狗能够持续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截至发稿,搜狗股价涨超 40%。交易前,腾讯即为搜狗单一最大股东,持股 38.71%,超过搜狐的 33.44%。

滴滴出行App升级6.0版本:快车专车出租车等合并为“打车”

滴滴出行App升级至6.0版本。升级之后,滴滴将快车、优享、礼橙专车、豪华车等网约车和出租车统一聚合至“打车”入口,可在“打车”栏发单任意车型,比价方便,更有出行助手桔小滴为乘客提供出行参考信息。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全球5G部署已告一段落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2020华为BWS峰会致辞,全球5G部署已告一段落,下一阶段的重点是:发展行业应用,释放5G网络红利。郭平表示:“华为将充分利用自身在5G、计算、云、人工智能以及行业应用这5个方面的能力,聚焦场景化解决方案,充分释放5G的红利,帮助华为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实现商业成功。”

高德打车宣布上线共享雨伞

高德打车宣布上线共享雨伞,乘客雨天乘坐放置共享雨伞的网约车时,可免费借用。据官方介绍,“共享雨伞”计划一期覆盖十个城市,每个城市一个出行平台,共计投放了1000辆网约车,包括北京的AA出行,上海、杭州、成都、苏州的携华出行,广州的全民用车,深圳的双创打车,重庆的国泰出行,长沙的快客出行,以及武汉的风韵出行。

国际要闻

英特尔公司人事大变动,首席工程官将离职,TSCG部门改组调整

英特尔公司宣布对其技术组织和执行团队进行变更,首席工程官兼集团总裁Murthy Renduchintala将于8月3日离职,其领导的技术、系统架构和客户部门(TSCG)被拆分为数个小组,并进行一系列人事调整,分别专注于技术开发、制造和运营、设计工程、架构、软件图形以及供应链。业务负责人都直接向英特尔CEO司睿博(Bob Swan)汇报工作。英特尔表示,这一调整将加快公司产品领导地位,提高工艺技术执行的重点和责任心。

高通发布Quick Charge 5快充技术解决方案

高通公司宣布推出面向Android终端的最新快速充电技术Quick Charge 5。与前代平台相比,充电速度与效率有所提升,实现手机从零电量充至50%电量仅需5分钟——几乎是目前市场上最快的手机充电方案。15分钟内将充满0-100%的电量。据了解,使用该技术的设备将内置堆叠式电池,在此基础上高通又改变了充电器和PMIC架构,能够将充电速度提高四倍,充电电压提高到两倍,例如4.4V提高到8.8V,充电器可以在约5.6A的情况下输出约17.6V的电压,从而将充电功率推到100W。

Facebook起诉欧盟委员会:称其数据请求超出必要

Facebook周一称其正对欧盟委员会提出起诉,原因是欧盟委员在调查Facebook的数据和市场时要求该公司提供超出必要的信息,其中包括非常个人的细节信息。此外,据一份法庭文件显示,Facebook还在向设在卢森堡的欧盟一般法院寻求临时措施,希望在法官做出裁决之前禁止欧盟委员会发出此类数据请求。(新浪科技)

谷歌工程师提案:减少 Chrome 视频播放时的电量消耗

作为桌面第一大浏览器,Chrome 固然提供了卓越的用户体验,流畅的响应速度,但也存在不少广受诟病的缺点。其中之一就是功耗过大,如果让它在后台播放视频,那么会让你的笔记本电脑续航减少数小时。2017 年,一位谷歌工程师建议,在播放全屏视频时减少「vsync」可以节省笔记本电脑的电池消耗。当时这个问题被忽略了,不过最近又一位谷歌工程师又开始研究修复方法。在最新提交的提议中,谷歌工程师希望将全局帧率和视频、根交换链连接起来。当视频处于全屏或者 iflip 状态时,允许 DWM (桌面 Windows 管理器) 和 OS (Windows 10) 减少 vsync,应该能够减少视频播放过程中的电池使用。

程序员专区

TensorFlow 2.3.0 正式发布

主要更新:

tf.data 添加了两种新机制来解决输入管道瓶颈并节省资源:snapshot和tf.data service

tf.distribute.TPUStrategy 现在是一个稳定的 API,不再被视为 TensorFlow 的实验版本。

TF Profiler 引入了两个新工具:一个用于在一段时间内可视化模型内存使用情况的内存分析器,以及一个允许用户在模型中跟踪 python 函数调用的 python 跟踪器。(开源中国)

OpenJDK 项目从 Mercurial 迁移到 GitHub

OpenJDK 项目正从 Mercurial 迁移到 GitHub,切换到 Git 源代码控制系统,预计迁移将在 2020 年 9 月完成。OpenJDK 从 2008 年起使用 Mercurial 管理源代码,如今部分 OpenJDK 项目如 Loom、Valhalla 和 JMC 已经迁移到 GitHub,还有部分项目正在迁移中,而到 9 月份 OpenJDK 主线也将正式加入进来。OpenJDK 是在 2018 年评估 Mercurial 的可能替代,其宗旨是提高新旧贡献者的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