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跑多个窗口 成都高新区企业“一站式”服务窗口上线运行

每经编辑:杨欢

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高新区企业“一站式”服务窗口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供图

7月27日,成都高新区打造的企业“一站式”服务窗口正式运行。据统计,运行首日共受理企业注册登记、企业注销、证照发放等各类业务304件,实现全面提速,办事流程简便,获得办事企业的极大好评。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打造与先行地区无差别的市场环境,解决审批时限长、审批材料多、审批环节多等问题,成都高新区着力破除办事“中梗阻”,提升办事体验,对企业开办堵点环节动刀子、下狠手,打造企业“一站式”服务窗口。据介绍,窗口按照“一件事”原则,整合了工商、公章、涉税相关业务,同时纳入企业注销相关业务,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由于企业开办涉及多环节、多部门,企业办理相关业务需要重复取号、排队,奔波于不同的“部门窗口”办理业务。现在,新设立企业只需要取一次号,去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即可一窗领取“营业执照、公章、税控盘和发票”,改变了以往多环节、多部门、断点式的办理模式,实现“进一门、一窗办、一次办好”。

据悉,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持续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在实现窗口物理整合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化学式”整合,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化水平,更大激发市场活力。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