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辽阳县 美丽山水间】一山有四季 花开在通明

图片
喜雨过后山色新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的佳作被吟诵千年,经久不衰。回归自然,亲近自然,享受田园生活不仅是历史圣贤的向往,更是现代人所追求的生活方式。今天,《魅力辽阳县 美丽山水间》栏目第四站走进通明山风景区,带您去看这里的山,这里的水和这里的田园风光……
图片
景区一角
通明山位于辽阳县八会镇,是千山九百九十九朵莲花峰里的一朵,山上林荫蔽日、崖壁峭峻,突有一峰凌空起黛,峰顶有一狭长石洞即通明洞。相传,此洞为唐将薛仁贵一箭射穿所得。传闻未免怪诞,却据此叫这山为窟窿山,后来又改称为通明山。
图片
神秘的通明洞
通明山风景区不仅山色秀美,每年不同季节冰棱花、迎春花、海棠花、山杏花、樱花、梨花等各种花卉相继绽放,游客如约寻香而至,醉美花下。
图片
清凉的滴水岩
每年的四月,通明山樱花谷都会迎来一年中最美的花季,漫山樱花次第盛开,姹紫嫣红,山谷沟壑之间犹如画卷。进入五月,梨花绚烂盛开,青山茂林之间犹如一片雪海,人们徜徉其中尽情享受自然之美、产业之美、生态之美。
图片
绚烂的樱花谷
此外,通明山中有一处奇景名为滴水崖,生成至今滴水未断。剔透晶莹的水滴从高处坠落,敲击岩石的声音清脆悦耳。每逢雨后,水流汇聚成瀑布,磅礴飞泄,置身崖边水声潺潺、雾气弥散。
图片
色彩艳丽的花卉
雨,不仅让滴水崖气势如虹,也让山有了别样的景致。雨后,薄雾升腾、缭绕山顶,如丝如带,宛如人间仙境。
青山碧水染秀色,满目硕果尽飘香。通明山风景区的大樱桃、南果梨、火龙果、蓝莓、猕猴桃、海棠果、大榛子等错时成熟,丰富了旅游内涵,带火了乡村经济。
图片
鲜嫩多汁的水果
看完了山,听完了水,怎样再满足一下舌尖上的幸福呢?通明山景区已经为您准备了香脆大肠、干炸小河虾、老醋三样、铁锅炖大鱼、铁锅炖小鸡等“硬核”美食,正等着您大饱口福。
图片
色香味俱全的通明山美食
党的十九大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通明山风景区在今后发展中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浓墨重彩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
记者 | 柏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