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2020年度峨眉山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开始缴费了

各位参保人员请注意!

2020年度峨眉山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开始缴费啦!

小编帮大家打探到

今年依旧维持现有的13个缴费档次不变

(单位:年/人/元)

参保人应按规定逐年缴费。年度内可自愿调整本年度已缴费档次标准;符合待遇领取条件时,可按补缴时的缴费档次自愿补缴提高正常缴费年度的缴费标准,补缴不享受缴费补贴;已领取待遇的不再办理补缴。

注:保留100元缴费档次用于政府为困难群体代缴养老保险,对应的缴费补贴为40元。2020年4月底之前,已经按原最低缴费档次(每人每年100元)缴费的,2020年度可不按川人社发〔2020〕10号文件规定的最低缴费档次(每人每年200元)缴费。

一、缴费时间即日起-2020年12月31日

二、缴费方式

(一)银行代扣

1.如何签订银行代扣协议

新参保的缴费人可以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Web版、四川税务APP)、银行窗口签订代扣协议。

2.如何变更代扣协议(变更缴费档次)

缴费人可以到原签约银行网点或登录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变更委托银行代扣协议,重新选择缴费档次。若未重新选择缴费档次,受托银行将按去年缴费金额进行扣款。(原选择100元缴费金额的自动按今年最低缴费档次200元进行扣款)。

若通过上述渠道无法正常办理协议签订(变更)的,可以到所在乡镇(街道)、社区便民服务点或者峨眉山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

(二)其他方式

1.缴费人可以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Web版、四川税务APP)、微信“城市服务”和支付宝“城市服务”模块选档缴费。2.缴费人可以持身份证到就近各商业银行网点选档缴费。若通过上述渠道无法正常办理缴费的,可以到所在乡镇(街道)、社区便民服务点或者峨眉山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缴费。

(三)温馨提示

1.新参保缴费人务必先在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后再办理缴费。

2.峨眉山市受理代扣、代收业务的商业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乐山市商业银行、峨眉山农村商业银行。

来源:国家税务局总局峨眉山市税务局

编辑:钟婧薇

校稿:赵忆

审核: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