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一线群英谱】军医方海潮:既是卫生员 更是战斗员

连日来,由各部队医院组成的医疗救援分队纷纷走上大堤,为冲锋一线的官兵巡诊送药。他们当中,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的军医方海潮显得与众不同,他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还积极投入抢险救援,和战士们一起并肩奋战。
江西省余干县康山大堤上,军医方海潮正和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的官兵一起加固堤坝,作为医疗救援队的一员,每天他除了巡诊治疗,他还会与救援官兵一起并肩奋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49岁的军医方海潮,是一名入伍32年的老兵,曾参加过1998年抗洪抢险任务,明年即将退役,为了不留下遗憾,这次抗洪任务,他抢着报了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大堤上的半个月时间里,方海潮为上百名官兵进行诊疗,发放药品近千份。高效率完成诊治任务的同时,他还奔跑在各个抢险任务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后回到营区,方海潮还为官兵做肩颈推拿,帮助他们消除疲劳,他还坚持夜间巡诊,直到确保每一位战友都无大碍,他才回去休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周凯旋 冯非 赵亚雄 袁一楠 聂政 潘磊
编辑:李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