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便民│锦旗赞警心,记录盛夏里的那些温暖故事

锦旗

是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褒奖

也是警察蜀黍践行宗旨的不竭动力

希望这三个小故事

能在这个夏天里

为你暖手暖心

全力找回重要资料!

7月12日,高某夫妻到腾冲市公安局腾越派出所值班室寻求帮助,原因是7月9日17时许,高某夫妻回到家中发现手机不见了,因丢失手机储存着大量的重要材料,高某夫妻非常着急,自主寻找多日未果,随即到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了解情况后,通过视频监控查找,发现高某夫妻回家经过某路口时,手机不慎掉落,几分钟后,被一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捡拾到。经民警多方查证比对,确定了捡拾手机的男子,并通过电话进行核实联系,最终为高某找回了手机。为表示感谢,7月13日,高某夫妻手捧着“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锦旗、三束鲜花到派出所为民警“点赞”。

要不是你们,我已经没命了

5月16日,张某和驾驶员一起驾驶水泥罐车驶往芒棒镇,途经一下坡急弯路段时,水泥罐车突然失控侧翻,撞破了路边防撞墙卡在几十米高地悬崖之上。在巨大的冲击力下,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张某被困在摇摇欲坠的车内,命悬一线。接到报警后,龙江中队、芒棒派出所、五合派出所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并第一时间联系消防和急救单位,请求协助救援。面对焦虑不安的张某,民警耐心与其沟通,询问其受伤情况,鼓励其打起精神,积极配合救援。在公安、消防和卫生部门的紧密协作下,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张某终于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7月21日,张某将一面“腾冲交警救援得力 措施得当挽救生命”的锦旗送到腾冲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龙江中队民警手中,感谢民警的救命之恩。

小案赢得大民心

7月19日11许,杨某到龙江中队报警,其停放在路旁的微型车被刮擦了。经了解,杨某当天到五合街赶集时,将微型车停放在路旁,回来时发现车辆尾部被刮擦。民警随即对事故地点展开走访调查,最终锁定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有重大嫌疑。民警以车找人联系到车主王某,通知其来到派出所,通过民警耐心调解后,双方握手言和。事后,杨某将一面印有“办小案 暖人心 为民服务为中心”的锦旗送到腾冲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龙江中队,他紧握民警的手说:“办小案、暖人心,为民服务为中心”这句话我要送给你们,感谢你们为我挽回损失。

提 供:腾冲市局、腾越派出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保山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