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居家办公将延长到明年6月底

1、全球累计确诊人数超1636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8日6时36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16360298例,死亡病例为650918例。全球有80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2、世卫组织:新冠疫情是世卫面临的最严峻全球危机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7日称,世卫组织宣布过六次全球健康紧急事件,而新冠肺炎疫情无疑是最严重的一次。谭德塞表示,7月30日,距离世卫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正好六个月,“疫情仍在持续升级”。

3、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城市在新冠疫情下追求绿色经济复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8日发布“新冠肺炎和城市”政策简报,呼吁消除城市不平等,追求绿色、有韧性和包容的经济复苏。通过专注于生态转型和创造就业,经济刺激计划能使经济增长朝低碳和有韧性方向发展,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4、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确诊

美国白宫27日证实,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感染新冠病毒,成为迄今感染新冠病毒的职位最高的美方官员。白宫声明说,奥布莱恩症状轻微、已自我隔离并远程办公,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没有感染病毒风险。

5、美联邦监狱疫情严重:逾1万囚犯确诊 超100人死亡

美国联邦监狱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根据联邦监狱管理局官网27日的数据,自疫情暴发以来,已有超过1万名囚犯确诊,包括工作人员在内,已有102人死亡。

6、美酒店出新招揽客 为住宿者报销新冠病毒检测费

据外媒,美国缅因州威尔斯镇的一个度假酒店为招揽旅客,宣布为预订住宿前接受新冠检测的客人提供报销服务。Elmwood度假村是该州第一家提供这种福利的酒店,目的是在新冠疫情期间保证客人和员工的安全。

7、谷歌公司同意员工在家工作至明年6月底

据英国《卫报》报道,谷歌公司27日宣布,允许员工在2021年7月前远程(在家)办公。这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家将远程办公措施延续到明年下半年的大型科技公司。

8、韩国总统文在寅:韩经济第三季度有望反弹

当地时间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在世界经济大衰退中,韩国经济保持了韧劲。若政府与民间携手努力,预计国家经济将从第三季度开始成功反弹。

9、日本政府要再发8000万个布口罩 民众:大可不必

日本政府28日称,将从7月末开始向医疗护理机构等发放约8000万只布口罩。然而日本大批网友称“大可不必”,日本政界多人也表示“浪费税款”。在上一波发口罩过程中,民众对这免费的口罩给出了不少差评,如“尺寸太小”“有脏污痕迹”“发得太迟”等。

10、巴西总统“消极抗疫”被告上国际刑事法庭

近日,代表巴西100多万医疗专业人士的社会组织巴西统一卫生联盟阵线(UNISaúde)向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消极抗疫,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措施充满了“蔑视、忽视和否认”,犯下了“危害人类罪”。

11、巴西“重灾区”放宽重启标准

27日,巴西疫情“重灾区”圣保罗州政府宣布对该州经济重启计划中各个阶段过渡的标准进行更改,防控要求有所放宽。巴西公共卫生领域专家提醒,在疫情稳定前就开放商业活动,不仅会增加疫情持续时间,还可能导致巴西面临新的疫情加剧趋势。

12、多国下令隔离自西班牙入境人士

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目前西班牙每10万人中就有39.4人感染新冠病毒,欧洲多国已下令隔离自西班牙入境人士。西班牙卫生部27日的数据显示,该国通过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出的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78782例。

13、俄罗斯正在研制至少26种新冠疫苗

继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制的疫苗顺利通过第一阶段临床试验后,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下属的“矢量”国家科学中心27日对另一种疫苗开始临床试验。迄今,俄罗斯共有17家科研单位正研制至少26种新冠疫苗。

14、澳大利亚单日新增创新高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副首席医疗官迈克尔·基德27日说,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中午,澳大利亚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49例,再创澳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超过了5天前报告的502例。

15、澳大利亚高尔夫公开赛因疫情被推迟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澳大利亚高尔夫协会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11月举办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已被推迟,目前正在考虑在2021年初举办。

16、印度连续12天新增超3万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43545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9931例,已连续12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万。

17、新加坡将放宽对旅游团的限制

当地时间28日,新加坡旅游局发文告说,将放宽对旅游团的限制。不过,旅游业者仍得向旅游局申请,并得到贸工部的批准,旅游团需遵守在人数、活动时长等多方面的防疫限制。

18、越南岘港市实行社会隔离防控疫情

越南卫生部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例,均来自中部岘港市。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宣布,岘港市自28日零时起实行社会隔离。

19、秘鲁国会已有175名工作人员确诊

秘鲁国会安全与卫生委员会27日发布的一份声明称,秘鲁国会已有175名工作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有10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秘鲁国会安全与卫生委员会表示,已建议国会主席马努埃尔·梅里诺将国会隔离期延长至8月15日,避免新冠病毒在国会内部大规模蔓延。

20、非洲已有11个国家确诊病例超万例

根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东部非洲时间7月26日,非洲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84.4万,死亡病例数17686例。非洲地区报告确诊病例数超过1万例的国家有11个,其中感染情况在南部非洲最为集中。

(杭州凡闻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