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早点看丨河南:高空抛物最高拟给予3000元罚款;地月合影!天问一号探测器传回图像;新冠确诊疑似患者医保支付12亿

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大河早点看
图片
Fools learn nothing from wise men, but wise men learn much from fools.
愚者不学无术,智者不耻下问。
河南要闻
河南为文明立法:高空抛物最高拟给予3000元罚
7月28日上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提请会议二次审议。记者从会场了解到,草案二审稿增添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文明行为内容、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食用刺激性气味食品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规范,此外,明确了高空抛物最高拟给予3000元罚款,造成他人损害的,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河南:拟赋予郑洛新自创区一级财政管理权限
7月28日上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郑州举行,《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草案)》提请会议二次审议。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与一审稿相比,《条例(草案)》拟赋予自主创新示范区一级财政管理权限!
河南省政府令签发,9月1日起施行
图片
处理医疗纠纷,河南今后将更加规范统一,有据可依!7月28日,记者获悉,省政府颁发政府令:《河南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贫困学子有志大学,希望工程为你圆梦,申请通过后可获4000元以上资助
即日起至9月底,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2020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凡2020年参加河南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院校的应届大学新生(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各类免费生和民办院校除外),2019年底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以及已经脱贫还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均可申请“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金。资助标准原则上每人4000元以上。捐助热线:0371-65902382,65865190。
郑州将建二七广场隧道工程,概算总投资7.95亿元
郑州市发改委7月28日消息,郑州市发改委批复《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示范街道整治提质工程——中原路(西四环至东四环)项目二七广场隧道工程初步设计》。该项目是中原路整治提升的重要节点工程,全长1370米,概算总投资7.95亿元。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改善二七广场和郑州火车站交通环境,为推进二七广场更新改造和二七商圈品质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8月9日起,消防救援人员在郑州可免费坐公交、地铁
7月28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称,8月9日起,消防救援人员凭有效证件,在郑州乘坐市内公共汽车和地铁,予以免费。
女子发转账截图骗代购18万被刑拘
近日,一平顶山女子做代购,发现被顾客张某骗了18万。原来,张某下单后,用自己的两个支付宝账户互相转账,再将假转账截图发给代购。张某哭诉,想着有钱后就还上,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目前张某已被刑拘。
2020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榜发布,河南7市上榜
图片
7月28日,由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20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正式发布。其中河南7个县级市上榜,分别为新郑市40名、巩义市51名、新密市62名、永城市65名、荥阳市66名、济源市68名、汝州市96名。
河南水土流失治理情况如何?报告来了!
“十三五”初期,河南省水力侵蚀水土流失面积2.21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13.2%。截至2019年底,“十三五”以来全省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243平方公里,其中封育治理1769平方公里、建设水保林1202平方公里、经济林599平方公里、种草和其它措施318平方公里、坡改梯52.9万亩。根据2019年动态监测成果,全省尚有水力侵蚀水土流失面积1.99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11.9%。2020年,全省计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057平方公里。
新乡市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
图片
7月28日17时3分,经过近13小时的海中拼搏,新乡市游泳爱好者孔祥伍成功踏上雷州半岛徐闻县排尾角海岸滩头,成为新乡市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
赌徒实名举报网络赌博,警方刑拘31人
“经朋友介绍接触了网络赌博,6年输了600多万”嵩县田湖镇陈某来到派出所称,这次来既是自首也是举报,现在还有人在经营网络赌博。接警后,洛阳市公安局、嵩县公安局迅速成立“5·21专案”组进行调查。目前,已刑事拘留31人,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网络赌博服务器均在缅甸、越南等国外。
热点新闻
师德表现将作为教师职称评审首要条件
图片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教育部共同研究起草了《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职称评审的首要条件,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帽子”、唯论文、唯项目等倾向。
新冠确诊疑似患者医保支付12亿
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表示:截至7月19日,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医保结算13.55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18.47亿元,医保支付12.32亿元,支付比例达到67%。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全部实行先救治、后结算,对承担新冠肺炎救治任务的医疗机构拨付专项资金,缓解医疗机构资金压力,并及时与医疗机构进行结算。
地月合影!天问一号探测器传回图像
图片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目前飞行状态良好,探测器已脱离地球引力影响范围,进入行星际转移轨道,飞离地球超过150万公里,利用光学导航敏感器对地球、月球成像,获取了清晰地月合影。在这幅黑白合影图像中,地球与月球一大一小,均呈新月状,在茫茫宇宙中交相辉映。
我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7000万
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乙肝和丙肝影响全球3.25亿人,每年导致140万人死亡。数据显示,我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七千万。近年来,乙肝疫苗计划免疫范围扩大,我国一年来至少减少3000万人感染乙肝病毒。但是由于我国病例基数大,乙肝防控仍存在不少难点。
重庆机场开设男性安检专用通道
为提高旅客的过检效率,提升乘客的体验感,更好地尊重和保护乘客的隐私,重庆机场安检站在开设女性专用通道后,继而开设4个男性专用通道。自开设以来,旅客的安检效率大约提升了10%左右。媒体检索发现,近年来,包括上海浦东、成都双流、广州白云、武汉天河等多个机场,均开设有男性专用通道。
深圳一公交司机低头捡东西碾死行人
图片
7月28日,叶某驾驶公交车(M183路),行驶至深圳市大芬立交桥路段时与一名行人发生碰撞,造成行人当场死亡。现场民警对驾驶人叶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0mg/100ml。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交警提醒:驾车请集中注意力,安全规范行车。
搜狗回应腾讯收购要约:会认真讨论和衡量
腾讯向搜狗发出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提议以每股普通股或ADS(美国存托股)9美元的现金收购搜狗全部已发行普通股。如果提议中的交易能够顺利完成,搜狗将成为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搜狗方面回应:感谢腾讯公司对搜狗公司价值以及技术能力、产品创新能力的认可。接下来会对相关事宜进行认真的讨论和衡量,让搜狗能够持续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中俄东线南段建设正式启动,2025年俄气直通上海
该工程按照北、中、南三段分期建设,全线工程长度5111公里,起点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中俄边境,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等九个省区市,终点抵达上海。
济南女子报警:我好不容易偷来的电动车被偷了,怪可惜的…
图片
女子秦某当天刚偷了一辆电动车,并停放在自己楼下。谁想,这辆电动车却被秦某的“同行”盯上并偷走。不甘心的秦某觉得自己偷辆车不容易,丢了太可惜。于是,她就拨打110报警,试图贼喊捉贼。目前,涉嫌盗窃的秦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英国出现首例动物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病例
英国首席兽医官克里斯蒂娜·米德尔米斯27日证实,该国一只宠物猫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也是该国首例动物确诊感染病例。据英国政府介绍,这只宠物猫22日接受相关检测,随后确诊。猫的主人此前曾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所有证据都表明它从主人身上感染了该病毒。现阶段猫和主人都已经康复。英国政府说,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宠物或者其他家养动物会把新冠病毒传给人。
日本一企业将退休年限放宽至80岁
日本知名家电零售商野岛宣布,员工即使年满原规定的65岁退休年限,如有意留任,只要该员工的健康状况与工作态度符合公司要求,就能以“一年一约”的方式进行续约,最长将持续聘任其至80岁。
生活提示
图片
今天,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五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信阳地区和商丘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30日白天,东部、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东南部局部有中雨;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30日夜里到31日,全省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中东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河南气象)
郑州天气
7月29日(星期三):多云,有分散性阵雨,22-30℃
7月30日(星期四):多云有阵雨、雷阵雨,22-31℃
7月31日(星期五):多云转阵雨、雷阵雨,23-31℃
8月1日(星期六):多云有阵雨、雷阵雨,23-31℃
8月2日(星期日):多云有阵雨、雷阵雨,25-31℃
8月3日(星期一):阴天有阵雨、雷阵雨,23-30℃
8月4日(星期二):多云有阵雨、雷阵雨,24-31℃(郑州气象台)
历史上的今天
1984年7月29日,许海峰夺得中国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来源:大河网综合
责编:王亚辉  审核:张培君
觉得不错,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