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高校招办面谈!山东高招会走进宁津,考生和家长乐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常学艺
图片
今年是山东新高考落地元年,新的考试科目、新的志愿填报方式、新的录取程序,没有经验可循,96个志愿的选择与填报,对考生和家长而言是极大挑战。7月29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主办的山东高招会走进德州宁津,来自省内外的50余所高校招办为考生和家长当面估分、答疑解惑,卸下了他们心中的“大石头”。“心里有底了”是考生、家长现场普遍提到的一句话。
图片
图片
上午7点半,高招会宁津站的举办地(宁津一中东校区斜对面惠宁清华园)就聚集了很多家长和考生,他们有序排队等待入场。“昨天因为临时有事没有去德州场,今天一早就来到了宁津场,就怕耽误了咨询。”宁津一中的家长刘先生说,孩子考了543分,因为今年出了新政策,往年的报考信息参考价值不大,对报考的情况一筹莫展,希望今天能有收获。
考生小张在山东大学展区和招办老师正在交流,她考了600分出头,不知道能不能报考。“想报双一流大学,来现场和老师沟通更客观更具体,目前已经有了几个意向的学校,希望今年好运。”小张说。
图片
图片
今年高招会宁津站有50多所高校参加,其中不乏全国985/211重点高校,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前咨询考生众多,招办老师可忙得连口水都顾不上了!
图片
图片
另外,在普通高校和高职院校处,学生和家长更是围着招考老师咨询各种问题。
图片
图片
从现场咨询的情况来看,相较于往年直接问分数,今年考生、家长还需要考虑位次、专业科目需求等,记者观察到,专业的报考门槛、读研方向、就业率是考生、家长询问较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