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这位社区警官现场如何“布阵”!

待检居民满而不溢、多而不乱。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图由高新区提供

本报讯 7月27日,大连全面核酸检测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采样现场既要保持“一米线”不聚集,又要居民快速采样。在龙王塘街道一个400平方米的停车场内,怎样来“布阵”?社区民警杨宝军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

高新区龙王塘街道海尚明珠小区,只见一块只有400平方米的停车场内,居民呈方列式静坐在凳子上等待检测,陆续来的居民很快被依次安排到空出的凳子上坐下。社工紧接着对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发放检测登记号,当一组居民检测至尾声,下一组居民被立刻安排到检测区域排队,现场井然有序,整个过程就像是一个机械化的流水线。

是谁做出这样的策划?海尚明珠社区书记将目光投向社区民警杨宝军。原来,杨警官在收到核酸检测保障任务后,第一时间与社区书记谋划如何科学高效地做好工作。这个小区最大的场地,也不过就是400平方米的停车场,既要布置待检区域,又要布置检测区域,全社区五千人,要如何“布阵”?

杨警官真真切切的当了一回“巧妇”,一个科学、务实、高效的布局就此诞生。400平方米的场地,划出10×15的方阵作为待检区域,外围长条区域作为检测区域,全然保证了所有人员间隔1.5米的安全距离,又保证了场地的最大利用率。在杨警官的提议下,社区逐批逐楼通知居民,保证场地待检居民满而不溢、多而不乱,来之能检。

来源:大连晚报